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地震無情,人有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無情,人有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地震無情,人有情 

  點燃一支蠟燭,誠心為災區人民祈福,希望時間的流逝可以沖洗他們心中的這可怕的噩夢,從現在開始,重新拾起生活的信心。 

5月12日,一個令人難以忘記的日子,四川地區發生了8.0級的特大地震,遠在我國幾萬千米以外的泰國首都曼谷也感受到了震動。在這次特大災害中,使孩子們失去父母,讓父母們失去了他們的“掌上明珠”。一幅幅畫面讓我們心痛,一滴滴淚水濕潤我們的心靈。人們都投入了抗震救災的戰鬥中。 

  時間定格在5月13日那天,當救援人員在廢墟中緊急搜救時,發現這裡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但是他們仍不放棄,一遍遍地呼喊着,用鐵棒敲擊着樓板,但是,一點回應也沒有,就在他們準備離開的時候,隊長說了一句話:“不要放棄,繼續尋找,說不定還有人活着!”於是,隊員們有繼續尋找,當一位救援人員撬開一塊樓板的時候,眼前的一幕令他們驚呆了:一位年輕的母親雙膝跪地,雙手支撐在地,已經停止了呼吸,而她的身下還有一個大概三四個月大的小寶寶,當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地把他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在熟睡。醫務人員幫他從上到下地檢查了一遍,他毫髮未傷,這時,從他衣服的口袋中掉出了一部手機,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小寶貝,如果你還活在這個世界上,你要記住,媽媽永遠愛你!這時在場的每一個人都留下了熱淚。啊,多麼偉大的母愛!多麼偉大的一位母親! 

  在救災中,溫家寶總理也趕來四川慰問災區人民,看到這一幕幕,他對救援人員說:“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盡百分之百的努力。在孤兒院里,溫總理安慰着那些可憐的孤兒們,叫他們別哭,要堅強,好好學習,長大重建家園。可是溫總理上了飛機后,自己卻哭了起來。 

  生死不離,全世界都被沉寂,痛苦也不哭泣,愛是你的傳奇,彩虹在風雨後升起;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血脈能創造奇迹,你一絲希望是我全部的動力……作為中國人,十三億同胞攜手共創明天!我堅信,今天的唐山就是明天的四川!加油,四川!加油,中國!

您正在瀏覽: 地震無情,人有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