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螞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螞蟻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王海偉

  今天,我放學回家,把書包放下就想出去玩。

  我在走出家門時低下頭看見一群螞蟻正在急急忙忙地忙着搬運東西。於是,我就決定不出去玩了,而是留下來看螞蟻搬東西了。我就蹲下身子來看它們搬運東西。一隻螞蟻來到一塊碎餅乾前面。它走近餅乾,想咬住它拖着搬走。可是,它搬不動。它就離開餅乾跑去叫夥伴了。它來到夥伴前面,把頭上的觸角跟夥伴的觸角碰動了一下。那個夥伴就跟着它一起來到那塊碎餅乾前面一起拖起了餅乾來了。咦,兩隻螞蟻竟然搬動了那塊碎餅乾,回到了它們自己的家裡去了。

  我覺得好奇,於是,我就去翻書查找原因。奇怪呀,它們只是碰了一下頭,便會一起去搬餅乾了。那是為什麼呀?我翻開我的關於動物方面的書來。書裡面介紹它們是用觸角來傳遞信息的。

  我想再觀察一個明白。於是,我拿來一塊餅乾,捏碎,放一小塊在螞蟻經過的地上。一隻螞蟻看見了,就一個人去搬。它搬不動,就去找了一個夥伴再來搬。當它們搬了一段距離后,我跟它們開了一個小小的玩笑。我把它們辛苦搬動的餅乾給攔截下來,放回了原來的地方。那兩隻螞蟻好象一點兒也不生氣,還是跑回原地繼續搬運。我驚嘆不已。這麼小的一隻螞蟻居然能夠搬動比自己大好幾倍的東西,而且非常和氣。真是太帥了!

  我把剩下的餅乾全部放在地上好讓螞蟻搬回家去吃。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看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