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禮儀伴我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伴我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你們知道嗎,文明禮儀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一種美好的品質,如果我們失去了文明,就等於失去了一切!

  在我們國家的許多景點,地上常常可以看見一些塑料袋啦,水瓶以及口香糖等垃圾。這不就說明了我們國民素質不高嗎?如果再不保護好環境的話,還不會讓來我們國家旅遊的外國人笑話嗎?這還不就丟盡了我們中國人的臉呀!保護環境,就是一種文明的行為。

  想要成為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好學生,就要從小事做起。請不要亂丟垃圾,破壞環境;請不要亂講髒話,打架鬥毆;請不要踐踏草坪,亂砍亂伐。如果每一個人都遵守以上條件,我們的民族將會更講文明,我們的祖國也會更加地繁榮昌盛,更加地燦爛輝煌!正規守法,也是一種文明的行為。

  當然了,文明禮儀需要從小培養。每當同學遇到難題困擾時,過去耐心地幫他講解;每當有人吵架時,心平氣和地過去勸架;每當朋友傷心時,過去柔聲地跟他聊聊天;每當父母難過的時候……樂於助人,也是一種文明的習慣。

  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吧!你的舉手之勞,將來也許可以感化他人,甚至改變祖國!讓不文明遠離我們,讓文明禮儀伴我成長,伴我行!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都不算失敗,因為你還有明天;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也不算失敗;但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就是徹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人生的真理!

  就讓文明禮儀一直伴我行走在人生之路上吧!

  永春縣桃城中心小學五年級:夏宇航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伴我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