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明禮儀伴我行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伴我行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 

 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 

 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文明是每個人都必須擁有的東西,如果觀察一個人平時的行為,就可以知道那個人文不文明,有沒有道德。 

 記得有一次,我看了一本書,其中,有一個故事是說在清朝的時候,中國大臣李鴻章出使俄國,在公開場合,惡習發作,隨地吐了一口痰,被外國記者看到,外國記者便大加渲染、嘲弄丟盡了中國人的臉。這是一個不遵守社會文明的歷史教訓。 

 從李鴻章的行為可以看出,一個人如果不文明的話,是多麼的嚴重,不單是影響到個人的形象,甚至牽連到自己的國家。所以,在我們的生活中,必須時時檢討自己,有沒有做到文明、道德、禮貌這六個字。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伴我行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