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養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9月20日 

  星期六 

  晴 

  養蠶(一) 

  錢欣?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情,可以說是讓我欣喜若狂。這件事情就是我的蠶寶寶。 

  不久前,媽媽和我在我們居住的小區發現了有個小孩子手裡拿着一片桑葉,桑葉上趴着幾隻又細又長的“小蟲子”。當時,媽媽就告訴我,那是蠶,她還帶我去小區的角落裡,指着一棵又高又大的樹,對我說:“你看!這就是桑樹,桑樹上的桑葉就是蠶寶寶最喜歡的食品了!”我認真地聽着。 

  之後的幾天里,我想盡辦法找蠶,我在街上找有沒有賣蠶的人,得到的回答是:“有人賣蠶。”終於今天我買到了幾隻蠶。 

  買了蠶回到家后,我就給蠶寶寶們做窩,用五彩的臘光紙折了幾個寬大的盒子,中間擺上幾個橫隔,隔成幾個小窩,為蠶寶寶做出幾個漂亮的“新家”。等媽媽下了班,回到家裡,我便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她,媽媽也很高興,還去摘了些桑葉回來。 

  我把桑葉洗凈晾乾,放到蠶寶寶的“新家”,看着蠶寶寶津津有味的吃着,我雖然忙出汗,但卻非常開心。 

  9月22日 

  星期一 

  晴 

  養蠶(二) 

  錢欣? 

  早上起來,我迷迷糊糊地向洗手間走去,只聽見一聲大叫:“??,你不要你的蠶啦!”我才記起可憐的蠶還沒有吃早飯,我一下來了精神,三步並成兩步,趕緊去看我的蠶寶寶。 

  蠶寶寶比昨天長了約2毫米,看上去就像幾條又粗又長的黑線。有的蠶寶寶已經蛻皮了,爺爺說蠶寶寶一生要蛻四次皮。蛻皮后的蠶寶寶變得比昨天白了許多。 

  盒子里的昨晚放的桑葉已被蠶寶寶吃得是千瘡百孔的了,只剩下一些葉莖了,而且都捲起來了,快乾枯了,得給它們換新鮮的桑葉了。 

  外面起了霧,幸好爺爺、奶奶給我采了很多桑葉,而且還帶着桿兒,插在了一個裝滿水的瓶子里。否則的話,我還得擦亮眼睛去給蠶寶寶弄“糧食”呢。我拿了個自製的小紙刷,是前天我用給蠶寶寶做房子剩下的紙做的,先用小刷子把它的小房子清掃乾淨,再輕輕地把蠶寶寶從枯葉上挑到新鮮的桑葉上。 

  我可愛的蠶寶寶啊!你快快長大吧! 

  9月24日 

  星期三 

  暴雨 

  養蠶(三) 

  錢欣? 

  今天的天氣很差,在下雨。因為趕着去上學,所以也就沒有時間欣賞我的蠶寶寶了。不過,沒關係,還有兩個比我還能幹的“保姆”來照顧那些白色的小傢伙。嘿嘿,那“保姆”就是我的爺爺和奶奶。他們都是養蠶高手,把蠶寶寶交給他們照顧,我非常放心。 

  蠶寶寶長得真快啊,轉眼間就長大了一倍。那幾隻貪吃的小傢伙的身體的前半部分已給變白、變透明了,爺爺說蠶寶寶就要吐絲結繭了。 

  因蠶寶寶長大了,吃的桑葉也多了,一天要換很多次,昨天才採摘的桑葉就被吃得差不多了,放學后,爺爺來接我時,我們就去采了些桑葉回家,到家后,我把桑葉洗凈晾乾,然後打掃它們的房子,我發現桑葉上有的已有些絲牽在上面,再看蠶寶寶,有的身上也掛了些細絲,爺爺說明天就要給它們做窩,好讓它們有地方吐絲結繭。我輕輕地把蠶寶寶放在新鮮的桑葉上,看着它們貪婪的吃相,聽着它們吃桑葉傳入耳朵的“沙沙”聲,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期待着它們明天能結出蠶繭。

您正在瀏覽: 養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