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虛心的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心的力量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是什麼力量可以使你天天進步、日新月異?是什麼力量可以使你改掉自己的壞毛病?又是什麼力量可以使你學業有成、才識淵博?是虛心的力量。虛心這股強大的力量可以讓你在短時間內煥然一新,也可以讓你走上成功之路。不信?就試一試吧!記住,要虛心聽取或接受他人提出的寶貴的意見喲! 

  《愛因斯坦和小女孩兒》一文記述了:1940年的一個下午,一個小女孩兒不小心撞上了一個老人——這個人正是“當今世界上最偉大的人”,他就是愛因斯坦。相撞后,愛因斯坦向小女孩兒道了歉后才走。回家后,小女孩兒把碰上一個衣着不齊的老人的整個經過告訴了她的父親,她的父親告訴她,這個人就是愛因斯坦。第二天愛因斯坦和小女孩兒又遇見了,後來就互相幫助,都虛心的接受對方提出的建議,最後愛因斯坦和小女孩兒就在短時間內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雖然人不是十全十美的,是有壞毛病的,但是我們可以去儘力去改呀!如果你不虛心聽取或接受他人的寶貴意見,那麼你永遠都改不了自己的壞毛病,更別提去儘力去改啦!難道不是嗎?壞毛病就是一個誘引,而不改正才是問題的根本,它是最可怕的陷阱。誰都有壞毛病,只是改正不改正的問題。如果你不改正,你只會越陷越深,永遠都爬不出來;相反,如果你虛心聽取他人提出的寶貴意見,就會慢慢的爬出這個陷阱,並且逐漸走上成功之路。 

  我有時不虛心聽取他人的寶貴意見,結果呢?還不是弄的壞毛病一大堆嘛!這能怪他人沒有提出好的建議嗎?不能,只能怪自己太不虛心了,有這麼好的建議不聽,偏偏掉進陷阱里。我真是一個不虛心的人呀!記得有一次,我做了一個賀卡,自己覺得精美極了!我便拿着我做的這個“工藝品”四處炫耀向同學們炫耀!同學們看后,都拍手叫好,只有一個同學說做得不好看。我十分驚奇,這麼精美的賀卡怎麼會一點也不好看呢?想着想着,突然,這個同學拿出了她所做的賀卡,我一看,好精美!我情不自禁地叫起來,可是我仍然不服氣。心想:那能怎樣?我下次再做一個更精美的,叫你目瞪口呆!誰知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到頭來,我做賀卡的水平不是步步高升,而是原地踏步。直到現在,我做的賀卡一直都不是那麼精美。我悔不當初呀!如果當初仔細琢磨那位同學所說的話,並且馬上找出不足自己,又怎會“落到今天這種地步”? 

  今後,我不僅要虛心聽取他人意見,還要讓虛心伴我一生,伴我走上成功之路!

您正在瀏覽: 虛心的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心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