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楊氏之子》故事新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氏之子》故事新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很久很久之前,在梁國有一戶姓楊的人家,家裡有個小孩,叫楊修。雖然今年九歲,但胖嘟嘟的臉,矮矮的個子總讓人以為他還是個天真,無憂無慮的小頑童呢!他呀,總是刨根問底,周圍的人都誇他非常聰明。 

  他父親十分有學問,所以,家裡每天都有一些來拜訪他父親的人。有一次,孔君平來拜見他父親,可真不巧,他父親在外和幾個人談天說地去了,孔君平只好耐心地等。 

  孔君平在客廳里踱來踱去,十分無聊,他突然想起了楊修,他想:多日不見楊修,他是否有所長進呢?他讓家裡的下人把楊修招呼過來。楊修聽到孔君平來了,立刻放下書,整理好衣服,端着上等的水果緩緩走來。 

  “孔叔叔您好。”楊修臉上略帶笑容,微微向孔君平鞠躬,說。孔君平笑笑說:“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幾個星期不見,你就像換了個人似的,只要以後好好學習,那你就能像你父親一樣,有學問的。”“謝謝誇獎。”楊修依然帶着笑臉說,“叔叔,這盤水果有您最愛吃的楊梅,請慢用吧。孔君平點點頭,心想:呀!這孩子懂得真多,連我最愛吃的什麼水果都知道。孔君平輕輕地撫摸着孩子的頭,指着那盤水果說:“瞧,這是你家的水果?”孩子不假思索地回答:“可我沒聽說孔雀是先生您家的鳥啊?”孔君平心裡暗暗直誇孩子聰明:呀!妙呀!我怎麼沒想到,我在他姓上做文章,他也學着我在姓上做文章。而且,他說的是那樣有禮貌,簡直天衣無縫,又讓人無言以對呀!孔君平繼續逗樂孩子:“我家後院有隻孔雀呢,他不正和我是一家的嗎?”孩子笑笑說:“那當然,叔叔。我家後院種了些楊梅,那是用我家的泥種的,那當然和我市一家咯。”瞧,他那倆的語氣,真像說相聲的那樣,幽默風趣。 

  臨走時,孔君平想:這孩子在我提出這麼多逗人的問題,竟能從容地回答,他那聰明毫不遜色於孔明呀!正所謂“有父必有其子”,將來,一定能像他父親一樣,有學問,有教養。

您正在瀏覽: 《楊氏之子》故事新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氏之子》故事新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