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擴寫《楊氏之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擴寫《楊氏之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楚國里有一戶姓楊的人家,家中有一位九歲的寶貝兒子,名叫楊修。楊修非常聰明,是一位人見人愛的好孩子。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春天裡,他父親的一位好朋友——孔君平,特意從很遠很遠的地方來這裡拜見楊修的父親。這個時候,楊修的父親不在家,恰巧到市場里買菜了。楊修正開心的在院子里玩里和小夥伴們玩“老鷹捉小雞”。孔君平想,我特意從老遠來到這裡,好朋友沒在家,那我不是白來一趟嗎?我早就聽見許多人誇耀楊修是一位非常聰明的孩子。不如,借這個機會來考考他,看看他究竟有多聰明。

  於是,孔君平把正玩得開心的楊修叫了過來。楊修看見了孔君平,有里貌的說:“孔叔叔好。”楊修一邊向孔君平問好,一邊把孔君平請到房間里。楊修端出了一盤水果,水果中有紅紅的蘋果,有很甜的雪梨,還有他們家鄉的特產——楊梅。孔君平想,楊修的姓和楊梅的姓是一樣的——都是楊。於是,孔君平指着又大有紅的楊梅說:“這是你家的水果啊。”楊修聽出了他的話的意思,就馬上的回答:“我可還沒有聽說過孔雀是您家的鳥。” 

  楊修的回答,使孔君平大吃一驚,讓孔君平回答不了。孔君平馬上誇獎楊修說:“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呀。你真聰明,還會‘ 以其人之道,治其人之身 ’。”楊修謙虛的說:“我是一個小孩子,那裡有您那麼的聰明啊!” 

  這個孩子確實聰明啊。他並沒有從正面直接說,出楊梅是自己家的水果。也沒有生硬的說出,孔雀是夫子家的鳥。而是採用了否定的方式。從中也看出了楊修非常的有禮貌。

您正在瀏覽: 擴寫《楊氏之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擴寫《楊氏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