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鄉偶書(改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鄉偶書(改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唐代著名詩人賀知道章的家鄉在浙江蕭山。那裡山清水秀,鳥語花香,景色怡人。賀知章從小就智慧超群;三十幾歲的時候,他離開家鄉,外出做官;直到八十多歲的時候才辭去官職,告老還鄉。 

  “回來了,回來了!終於回到家鄉了!”他在心中興奮的呼喊着。村裡的一切都沒有改變:村頭有一棵老槐樹,樹下面有一條清凌凌的河流,周圍盛開着五顏六色的小野花,賀知章小時侯經常與小夥伴們在這裡玩耍、嬉戲。“呵,轉眼間幾十年都過去了,”他自言自語的默默的說著。“那時,自己很年輕,風華正茂……”他雖然老了,但是家鄉的口音仍然沒有改變,兩鬢間的頭髮已經疏落、變花變白了。 

  走着走着,他便來到了村口,遇到了一群正在踢毽子的小朋友。賀知章停下腳步,孩子們圍了上去。一個五六歲的穿着一件紅色小褂,赤着腳丫。原來這個孩子以為他是過路的客人,便笑着問:“老爺爺,您是哪裡人?從哪兒來?到哪家去做客?我領您去吧!”孩子們不經意的問話,引起了賀知章無限的感慨,他正想告訴孩子們,他本是這個村的人,可是並沒有說什麼/這並不奇怪呀,孩子們自然是不認識我的。

您正在瀏覽: 回鄉偶書(改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鄉偶書(改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