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鄉偶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鄉偶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秋天的黃昏,我辭官回鄉。

  我從小路的盡頭走來,凝視着周圍的一草一木,眼裡充滿了激動與興奮。我停下腳步,站在那高大的老槐樹旁,自言自語道:“這裡的一景一物既陌生又熟悉,50年前,母親就是在這兒哭着和我道別。那時我年少氣盛,總想出去干一番大事業。如今才知道,還是家鄉好啊!”說著說著,我兩眼溢滿淚水。

  突然我聽見“來呀,來追我呀!”的喊聲。放眼眺望,原來是幾個孩童在嬉戲。於是我用鄉音慈祥地說道:“孩子們,小心點兒!別摔着了!”他們聽到我的叫聲,連忙跑過來。有的歪着腦袋看着我,有的對着我笑,有的還指着我問:“老爺爺,您是從哪兒來的客人?”我聽到不常聽的熟悉聲音,禁不住熱淚盈眶。是啊!年輕時離開家鄉,從未回過故里,這次好不容易得到皇上的恩准,辭官回鄉,一去一回,就是五十多年啊!別說是小孩,他們的爺爺也未必認識我啊。“孩子們,我哪裡是什麼客人,我本來就是這裡的人啊!來,到我家去玩吧!”我一字一句地說。小孩一蹦一跳地跟在我後面……

  晚上,我作下了一首詩:

  回鄉偶書

  少小離家老大回,

  鄉音無改鬢毛衰。

  兒童相見不相識,

  笑問客從何處來。

您正在瀏覽: 回鄉偶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鄉偶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