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由,才是最重要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由,才是最重要的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它是一隻雪白的、小巧的小狗,說不出有多精貴,漂亮,只是被一根粗大的鐵索栓住了,它每天在囚禁中踱來踱去,那麼安詳,彷彿一個看破紅塵的老婦人。 

  它的主人是一個八九歲的小女孩。雖然很小,卻也懂得在把鐵索栓好之後再給小狗兒換水、餵食,這些都是她父母告訴他的。她之所以這樣細心,是因為這隻小狗是她父母在生日時送給她的,因此她很珍惜。她父母昨天回老家了,所以只留下小女孩在家。 

  在主人餵食的時候,小狗曾咬過鐵索,想跑出去。很快,它發現這樣做是徒勞的。一次次的接觸中,它發現只要把木栓弄斷就可以逃出去。 

  它在等待時機,準備逃出去。 

  這天終於到了。下午,小女孩在給小狗換水時,家裡的電話響了。於是她放下水杯,匆匆忙忙地跑去客廳接電話了。小狗快速地咬斷了木栓,跑到了沙發上。今天外面下起了大雨,主人把門窗都關上了。 

  一想到自己又要被關起來,即使是一個舒適的窩,也不會快樂。失去了自由,這一切的一切,都變得暗淡無光了。它想到這些,那小小的眼睛里,竟落下了晶瑩的,悲傷的淚珠兒。 

  小女孩接完電話回來了。她在狗窩裡沒看到小狗,便在房子里搜尋起來。小女孩 

發現了小狗躲在了臉盆底下,便掀開臉盆,把小狗重新栓到了它痛恨的鐵索上。 

  第二天清晨,小女孩坐在狗窩前面,對小狗說:“小狗,我的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只有你陪着我了。”她打開鐵索,小狗又一次想逃跑,就在這時,小女孩好象明白了什麼。 

  “小狗,其實你想奔向草原,尋求自由,我明白。”說著,她撫摩着這隻小狗,走到門前。小狗一蹬腿,跑出了小女孩的房間。悄然間,一滴淚折射出五彩繽紛的光,“啪嗒”一聲落在了門檻上,也落在了小女孩的心上,漾起陣陣漣漪,然後消失在陽光中。 

  小女孩的嘴角勾起了微笑:“小狗,我明白了:再美麗的小狗,失去了自由,被我們栓在鐵索上的時候,心早已變成了灰色的。所以,我選擇給你自由。” 

  小狗,在草原的懷抱里,在陽光的照耀下,請你微笑。因為,自由——才是最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自由,才是最重要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由,才是最重要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