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重要的交通安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重要的交通安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橫穿道路時,要選擇有人行橫道的地方。這是行人享有“先行權”的安全地帶。在這個地帶,機動車的行駛速度一般都會注意行人的動態。在沒有人行橫道的地方過路,要特別注意避讓來往的車輛。避讓車輛最簡單的方法是:先看左邊有沒有來車,再看右邊是否來車,沒有來車時就了以安全地橫過道路了。 

  橫過道路不走人行橫道,隨便亂穿,或者在汽車已經臨近時急匆匆過道路,都是十分危險的舉動。 

要保證安全,就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1、文明候車乘車:候車時,應該依次排隊,站在道路或站台上等,不該擁擠在車行道上。另外,乘坐公共車輛,應該注意交通安全。 

  2、安全橫穿道路:下車后,應隨即走上人行道。需要橫過馬路的,應從人行道內通過,千萬不能在車前車尾急穿,這樣子很不安全。 

  3、不能在路邊遊戲、玩耍:馬路是為了交通方便而建的。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如果我們在馬路上玩耍、遊戲、追逐,既妨礙車輛通行又會被無情撞傷。所以,在路邊、路上玩耍、遊戲是非常危險的。一旦被撞傷,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我們的生命中是少不了交通安全的,讓我們從現在做起:互相提醒,大膽勸阻,當一名維護交通安全的“宣傳員”!

您正在瀏覽: 最重要的交通安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重要的交通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