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自由的蒲公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由的蒲公英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蒲公英象徵著純潔,這是因為這一個原因,我尤其的喜歡蒲公英,不僅僅是這些蒲公英的不管在什麼環境下都能生長,也是我們應該學習的。

  蒲公英有雪白的“翅膀”,其結構再簡單不過了。一個個近似降落傘的花辮結在花桿上。旁邊有幾條細長的綠辮兒“盛”着花辮。花桿直下去點就是“護衛”——葉子,葉子呈圓形,但邊上會有大大小小的“波浪”。葉和桿上都有兩三毫米的毛,在葉上的毛,不細看就像沒有一樣;在葉和桿交接處,毛居多。桿就這樣直插進土裡了。原來就純潔的蒲公英在綠葉的襯托下更潔白無?了。

  我有一個自己的花盆,我發現蒲公英那小精靈是一次在陽台觀察時。我走到走到陽台,突然,我發現了一朵長出了一個小巧玲瓏的花苞的植物——蒲公英!葉子還綠油油的,花苞鼓鼓的正戴着帽子,羞澀地朝着太陽光的地方伸張,好像要緊緊擁抱陽光,似乎已經快被別人搶完了一樣,貪婪地享受“陽光浴”。我欣喜若狂,連蹦帶跳地去取水。澆了水后,打算過幾天又來觀察。

  可才過了兩天,我就迫不及待來看看了。蒲公英已經享有一絲開的痕迹了,花苞內部嫩嫩的雪白清晰可見,離開花不遠了,我期待着!

  第三天我就又一次來察看了。面對着蒲公英,我用手捂住眼,慢慢地移開,希望蒲公英已開花。

  果真不假,蒲公英開得那麼的精神抖擻,那麼的積極向上!那綠綠的帽子已脫下,托着盛開着的花瓣,白白的,總能讓人聯想到漫天飛舞的雪,一根根小花兒,都帶着一個降落傘,可愛極了!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吹!我不加思索,呼出的一口氣輕輕地飛向它。一下子,漫天飛雪的景象油然而生了。一朵朵調皮的“傘架”飛舞着,是那麼美麗。這裡一朵,那裡一朵,遍地的花朵也沒有這樣美而多的。有這麼幾秒鐘,我聯想到一個個小天使從天而降的情景。

  不久后,它們慢慢的逝去了……

  讓我想不到的是:今年春天我的小花盤中,竟也冒出了那麼幾朵蒲公英來!

  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就是這樣悄無聲息的吧!

您正在瀏覽: 自由的蒲公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由的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