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記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腦海中,釣魚是那樣的精彩。釣魚的步驟很簡單,單調而不乏味。一條魚,是那麼的神聖。因為,它的肚中,存放着我的希望,變得那麼沉甸甸。這將是一篇充滿童趣的文章。 

  我快樂地上了車,可是卻走走停停,一路上長途跋涉,我坐着一輛小卡車,進入了養殖區。路很窄,彷彿一不小心,就要掉入池中。終於到了,我的頭上突起了一座小丘丘,非常地不爽。 

  到了魚池邊,魚竿對我來說,有點長,猶如螞蟻抱着一棵樹枝。我開始甩竿了,當鉤子落入水中時,我才發現,沒有掛魚餌。我提起竿,用紅肉當魚餌。從我的角度來看,魚應該比較吃紅肉。第一,紅色鮮艷,我想魚應該不是色盲。第二,紅肉不像白肉那樣,在水中浸泡多時就會變得軟軟的,而紅肉不是,並且可以反覆利用。 

  說那麼多沒用了,看我的雙手。 

  一個暴力地揮竿,魚鉤不見了,轉頭一看,掛在了後面的草叢裡,我只好退後幾步,重新整理。又是一個蛟龍擺尾,水面上出現了很大的波紋,我靜靜地等待。在我的右邊,一個阿姨不斷傳來尖叫聲。她釣了一條又一條,讓人羨慕。半個小時過去了,我有點煩躁。爸爸果然趁火打劫,將魚竿從我手中拿走,自己開始垂釣。我已經困成了一隻病貓,手無縛雞之力。 

  無聊的我,拿了兩個桃子,我和爸爸每人一個。爸爸的手突然猛地向上一提,這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難道上鉤了?我說得很對,果真上鉤了,只不過上鉤的不是魚,而是螃蟹。螃蟹用它那強有力的鉗子,似乎想將魚餌夾走。爸爸更加用力,螃蟹也不甘示弱,但螃蟹畢竟是鬥不過人的,它果斷地放棄了,水花依依不捨地消失了。哈哈,螃蟹逃走了,但是魚餌也沒有搶到。唉,空歡喜一場。我的精神剛剛被吊起,又重重地跌落下來。看來,機遇是不饒人的。爸爸狠狠地咬了一口桃子,桃子沒洗,他差點忘了吐皮。 

  我彷彿睡著了,但為了再次吊起了我的精神,我又拿來了四個桃子,這也許在文章的寫法上有些??攏??也慌攏?蛭?沂俏?約盒吹模?倚次銥燉幀 

  當桃子快要吃完之際,魚竿突然劇烈地抖動了一下。爸爸還是比較識時務的,用力一提,但願這次不是螃蟹。啊,我又猜對了,是魚!爸爸來了一個空斬打,把魚重重地甩到了草叢中,魚還在垂死掙扎,爸爸終於突破了他的零記錄。我歡喜地把魚送到了桶中,漸漸地,中午到了,雖然有美味的飯菜,但我似乎吃不下,吃下也吃不消,因為,我還沒有打破我的零記錄。可是我認為,爸爸的記錄到達結束。我不斷地安慰自己,他釣的魚雖然比我多,這是老虎不在家,猴子稱大王。 

  我匆匆吃完飯,趕緊去釣魚,現在人煙稀少,應該還有部分魚沒有吃飽,用新鮮的魚肉當魚餌,會吸引更多魚的注意力。我自豪地甩竿,也許由於用力太狠,魚漂不見了。正當我找魚漂的時候,魚竿左右晃動,池中發生了里氏八級的地震。我用盡全力,魚竿是那麼的沉重,我不知道自己釣上來的是什麼東西,但我知道,我釣上來的是個生物。魚鉤浮出水面,讓我歡喜的是,那是一條魚!我在心裡告訴自己,要把握機遇。我不給魚以喘息的機會,右手快沒勁了,我快速將魚竿遞到左手中,魚上了岸,可是難題又來了。我不會從魚口中取出魚鉤,我只好撇下它,去找已經醉熏熏的爸爸。爸爸聽到了這個消息,紅紅的臉上露出了笑容,立刻幫我把鉤子取出,魚餌還在上面,可以反覆使用。 

  我也打破了我的零記錄,我滿心歡喜,快樂就在那一瞬間,想找也找不回來了,我只能用力回憶着。 

  我再次開始釣魚,這次為了消磨時間,我一邊看書一邊釣。就在品味書中精彩的片斷時,魚竿差點從我手中滑落,我感到了一股力量沖向心房。我果斷地提竿,又是一條魚!我把魚甩到了岸上,爸爸上午釣了兩條,我下午釣了兩條,我心中暗暗發誓,要超過爸爸,否則就永遠不用爸爸“解剖”。(解剖,是指一、二年級晚睡前,爸爸給我脫衣服。後來,我有時撒撒嬌,爸爸偶爾也為我脫幾次。) 

  已經到了黃昏,我們就要走了。爸爸說,我能在這短暫的時間裡,釣上一條魚,就給我二十分鐘電腦。太好了!我按照以前的方式,又釣上了一條魚,我高興地發了瘋,我知道爸爸不是不講信用的人,他一定會兌現諾言的。 

  釣魚是那麼精彩,魚是那麼沉甸甸,我披着黃昏,走在金黃色的沙灘上。餘暉隨風而飄,為我照亮了前進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釣魚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