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釣魚記 

  禮拜天在家閑着沒事,老爸見我無聊就說我們一起去釣魚,並撥通了朋友家的電話。我們去了一個風光秀麗的湖,四周環繞着山,還有一處可以釣魚的小涼亭。剛到那兒我們就忙活開了,把纏繞在一起的掉線解開,掛上魚餌。女人們在涼亭里說話聊天,吃零食,男人們在外面釣魚。而我們幾個小孩子則東奔西跑一會看大人們釣魚,一會又在湖邊抓小魚小蝦玩得不亦樂乎。 

  我們幾個小孩打算一起去抓魚蝦,我們先找了根粗樹榦,又用棉線交織起來做了一個簡陋的網兜,拿了一個水果盒就開始行動了。捉魚行動開始了,可那些小魚似乎比我們更聰明,我們剛想接近,它就會馬上游開,像在和我們捉迷藏似的,但是每次輸的好像總是我們。我們過了好長時間都沒抓到一條小魚,我們就顯得有些沮喪了,心想我們怎麼連一條小魚都制服不了呢?見我們這樣,那些小魚反倒游得更機靈了,東藏西躲,好像在說我就是不讓你們抓到。我們決心相出一個更好的辦法,把每個人分散在各個小魚出沒的角落,等小魚游過來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馬上把小魚抓住,一個人只要負責自己角落就行了。這個辦法還真不錯,不到一會兒水果盒裡就都是小魚了,我們滿載而歸。 

  見抓小魚沒了意思,我們就想釣大魚。我拿起了一根魚竿也學着大人的樣子,把鉤子上掛上魚餌,我把魚竿放了下去,可那些大魚似乎比小魚更聰明,不由讓我想到姜還是老的辣。老是不來光顧我的魚餌,有時又會像強盜一樣搶走魚餌,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它們就飛快地逃走了。我又耐心的等了一會見還沒魚上鉤,就把魚竿放在凳子上,讓凳子替我釣,這叫做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我見浮標動了一下就馬上跑過去看,只見一條胖胖的小鯽魚咬住了鉤子,它那滿身的鱗片在陽光下耀眼極了,魚鰓還在不停地翕動着。我終於釣到魚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釣魚太好玩了,只見夕陽西下,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您正在瀏覽: 釣魚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