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燈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燈展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下車,我就被公園門口的熱鬧景象吸引住了。高大寬敞的公園大門,被人們用彩旗、彩燈裝扮得五彩繽紛,門的兩側貼着十多米長的大紅春聯。在公園門外,有兩隻活靈活現的山羊彩燈,它那調皮的樣子和動感的神態,吸引了不少的大人和小孩圍觀。我彷彿看見小山羊在對我說:“小朋友,歡迎你到這裡來玩”。(教師評語:這段用的是先總後分的寫法。好!)  

  走進公園,一條用瓷器拼成的100多米長的白色巨龍就展現在我的眼前。我大吃一驚,人們居然能用瓷器做出這麼好看的龍。我走上前去仔細觀察,龍的全身全部是用景德鎮瓷盤串在一起拼成的,龍頭和龍爪是用小酒杯拼成的。更令人驚奇的是,我們平時吃飯用的小湯勺,竟成了巨龍尖尖的小趾甲。巨龍的全身串滿了很小很小的燈泡,通起電來,整個龍身閃閃發光,真是好看極了。聽爸爸說,這條巨龍共用了9萬多件景德鎮瓷器,已經正式申報了世界吉尼斯紀錄。  

  一曲動人的音樂,把我們帶到了“滴水觀音”燈組前。只見高高的蓮花寶座上,站着一個十幾米高的觀音菩薩。她的全身閃閃發光,一副和善的神態。她左手拿着凈瓶,右手拿着柳枝,不斷的向人們噴洒着甘露聖水,祝福人們吉祥如意,萬事安康。(教師評語:段首過渡得非常巧妙!)  

  轉眼之間,夜幕已經降臨,公園裡所有的燈光全部亮了起來。整個公園彷彿成了光的世界、燈的海洋。我拉着爸爸、媽媽的手,在公園裡高興得跑來跑去,挨着燈組一個一個的往前看。  

  在“孔雀開屏”燈組前,我看了好久好久。最令我驚奇的是,三隻孔雀的全身都是用很小的廢玻璃藥瓶做成的,每個小瓶里,都灌滿了彩色墨水。在不停閃爍的燈光下,五顏六色的玻璃藥瓶閃閃發光,跟真的孔雀開屏一樣。  

  最令我開懷的要數“大肚彌勒”燈組了。還沒有走到它的跟前,就聽見“大肚彌勒”哈哈哈……的大笑聲。燈組前圍滿了人。人們爭先恐後的在向彌勒佛身上投擲什麼東西。我擠進人群一看,原來彌勒佛胸前掛着一個百寶囊。只要你把一枚硬幣投入囊中,彌勒佛就會開懷大笑。我拿出硬幣向囊中投去,連續兩次都沒投中。第三次終於投了進去。這時,彌勒佛開懷大笑起來。我和爸爸、媽媽也開心地笑了。  

  看完“大肚彌勒”,我們又觀看了“三星高照”、“李白醉酒”、“白雪公主”、“賣火柴的小女孩”、“七仙女下凡”、“牛郎織女”、“水上龍門”等30多個燈組。這裡每一個燈組,都有一個迷人的故事。  

  通過這次觀看燈展,使我增長了不少見識,學到了不少知識。今天玩得實在是太開心了。

您正在瀏覽: 觀燈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燈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