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趵突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趵突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趵突泉聞名遐邇,譽滿天下,曾被乾隆皇帝冊封為“天下第一泉”。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濟南趵突泉公園遊玩 

  步入公園大門,只見園內綠樹成蔭,泉水汩汩地流着,聲音悅耳動聽,令人心曠神怡。聆聽着泉水演奏的音樂,我們來到了杜康泉邊。泉水彙集成小譚,清澈見底,泉上立着一個大理石台,台上雕有三個巧奪天工的虎頭,每個虎頭口中噴出一股清泉,真是別具一格,匠心獨特。我用飲料瓶接了一瓶泉水,細細地品嘗着,啊!一股清涼頓時流遍全身,清涼中還帶着甘甜,真是天下最好的飲料。 

  離開杜康泉,一路走去,但見園中泉水縱橫交錯,好似一群頑皮的孩子在玩耍,我們信步來到了公園的中心景點——趵突泉。我站在石拱橋上仔細地欣賞着。潭水是那樣地深,你若站在水中,水面定能沒過你的頭頂;它又是那樣地綠,彷彿一塊碧綠的翡翠;它還是那樣地清,把岸邊依依的垂柳,典雅的亭台,白玉的石柱都攝入水中,我已分不清哪個是真,哪個是假。潭水中央,三股噴泉從水底湧出,簇擁在一起,又向四周散開,泛起一簇簇潔白的水花,如同朵朵盛開的白蓮,美麗極了!清晨的太陽把柔和的陽光灑向水中,在微風的吹拂下,碧波蕩漾,如同一匹細膩的綢緞。五顏六色的魚兒悠閑地在水中游來游去,忽而擠在一起,好像在議論着趵突泉迷人的景色;忽而分散開來,好像在尋找香噴噴的食物;忽而沉入水底,好像害羞我們的到來;忽而湊到我們面前,頭朝上,尾朝下,好像在表演迷人的舞蹈蹈。 

  再往前走,我們便到了海豹池。顧名思義,池內一定有海豹。我們正尋找着,忽然,從橋洞底下游出一個龐大的東西,是海豹!人們歡呼起來。只見它擺動雙鰭,扭動着棕黑色的肥大的軀體,卻靈活自如。見了我們,它立刻把頭伸出水面,轉動脖頸,還翹起尾巴,好像在等我們給它拍照。等大家都紛紛搶拍鏡頭的時候,它又把頭鑽入水中,一個180度大轉彎,把白色的點綴着小黑點的肚皮露在上面,來個仰泳,那副滑稽的模樣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趵突泉公園迷人的景色吸引了眾多的中外遊客,紛紛慕名來遊覽。我真為我是一個山東人感到驕傲和自豪。

您正在瀏覽: 游趵突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趵突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