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游趵突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趵突泉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要說濟南哪兒最美?就是趵突泉公園,今天我就帶你細細領略一番。

  買了票從東門進,沿西邊一條小路走一會兒,就是有名的漱玉泉。泉眼從池底湧出。形成串串水泡。片刻漂至水面“叭叭”地破裂開。又由池南側自然石上漫過。嘩啦跌入一個不規則形水池中。山石駁岸,錯落而有致,池岸松柳挺拔。?竹搖擺。池內錦魚戲游,賞心悅目。

  穿過清照堂。到了馬跑泉。倚靠聳立的假山。往下鳥瞰。池壁為自然石壘成於假山渾然一體。水流成溪,繞假山北側流入東濼河。四周松柏疊翠,垂柳成蔭。

  走過三大建築_娥英祠“濼源堂”“呂祖廟”,繞過滿井泉。往東一拐。來到了名泉區——卧牛,皇華,柳絮,金線。先說卧牛泉,池長約4米,寬約3米,深約1。5米,池壁石砌,四周飾石雕欄杆。卧牛旁是皇華泉,亦名木魚泉池呈長方形,長6,3米。寬4,1米,深2米,水自池底沙中湧出,澄澈清瑩。接下來是柳絮泉。長3,5米,寬2,3米,池壁用大理石砌成,四周飾汗白玉雕欄杆。泉水銀光閃閃,泉花串串,因”泉沫紛繁,如柳絮飛舞“故名,最後要說說金線泉。看似無奇,但陽光一照,池中映出五彩閃光的細線。因此得名。

  往東走走,遊人漸多,原來已經到了趵突泉。泉水濤鳴聲像瀑布一樣震撼人心。三股水噴出水面兩三尺高,漸出的水像白白的雪花。泉池上空飄着濕潤的白霧。池長有板有30米,寬也有18米,深2,2米,泉水出露標高為26,49米,恆溫18*c,最大涌水量16,2萬立方米。為趵突泉泉群中涌水量最大的泉。

  再往前走,不知不覺又回到東門走出了公園。

  一路下來,大家都領略到趵突泉公園的美麗了吧!走!到飯店休息一下,下回再聊。

  濟南經八路小學三年級:李家?F

您正在瀏覽: 游趵突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趵突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