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趵突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趵突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來到濟南怎能有不游趵突泉之說?很久以前,我就對趵突泉充滿了好奇:它為什麼會叫做趵突泉呢?今年“十一”,我終於如願以償,目睹了這泉水的壯美。 

  走進大門,映入眼帘的是五彩繽紛的可愛花朵,走在綠蔭蔭的小徑上,道路兩旁滿是高大挺拔的雪松,路面上不時有截斷道路的小溪流歡快地奔跑着歌唱者,在為自己擋住道路而勝利狂歡。這樸素優雅的趵突泉公園,如同有一塊綠色的巨大屏障,隔絕了外界的喧囂,使人忽然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我興奮地在清幽林蔭小道上邊走邊賞,不知不覺來到了漱玉泉。漱玉泉泉池呈長方形,初入眼帘是那一群群嬉戲打鬧的小魚兒,當它們迫不及待的躍出水面,一展優雅舞姿時,泉水溫柔地泛起微微漣漪。泉水自南側天然形成的石縫中汩汩流出,層疊而下,淙淙有聲,當這些水流形成串串水泡,開始新的旅程,它們眨巴着生靈透明的碧綠眼睛去觀賞着眼前的新世界,卻又淘氣的從石頭的空隙里鑽進了另一個池中,一下子藏了起來,讓人尋不到它的蹤影,只剩下它們少女般清脆的笑聲。 

  明代詩人晏璧曾用“泉流此間瀑飛經瓊,靜日如聞漱玉聲”的詩句來讚美這頑皮卻又不失美色的漱玉泉。香醇宋代著名女詞人李清照的傳世之作《漱玉集》就此泉命名,這位詞人的故居也在此成為“漱玉堂”。 

  李清照紀念堂就在漱玉泉附近。走進紀念堂,我就被那種樸實、淡雅、大方的風格吸引住了。從李清照用過的東西到她從小到大的成長曆程,豐富的展現了一代詞人的偉大成就與一生。 

  李清照紀念堂前院門樓是一座飛檐圓頂的四柱抱廈,雙脊比翼。門樓迎門屏風前後分別是郭沫若題寫的“一代詞人”和“傳誦千秋”,高度讚美了李清照的作品。 

  看過李清照紀念堂,就該去品味趵突泉的壯美了!趵突泉在“七十二名泉”中位居第一,被譽為“天下第一泉”。趵突泉居於一個碧玉池的中央,三股泉水跳躍奔突而出,翻騰着如同沸水。我忽然明白趵突泉的名字由來,“趵突”二字應該就是來形容泉水的“跳躍”之狀、噴騰不息的樣子吧!池內有鯉魚,受這泉水養育,條條神氣活現,紅、橙、黑三色鯉魚在池裡嬉戲,透過清澈的泉水,猶如飄動的虹霞。泉水攜“轟轟”聲響迸出水面,的確如古人形容的聲聲隱雷。看着碧綠的泉水,耳聽其聲,不得不承認這泉彷彿有靈性,使人神清氣爽。 

  今日一游,我發覺,只要在此“畫廊”中走上一回,無論是細細品味,還是走馬觀花,都不得不使人承認這“泉城”的確不假!

您正在瀏覽: 游趵突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趵突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