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要忘了一個偉大的名字,他就是“雷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忘了一個偉大的名字,他就是“雷鋒”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不要忘了一個偉大的名字,他就是“雷鋒” 標籤:“雷鋒”作文 不要忘記作文 請不要忘記作文 我的名字作文

  雷鋒是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湖南省望城縣人。1940年出身於窮苦農民家庭。7歲淪為孤兒。對中國共產黨懷有深厚的感情,先後加入中國共產主義少年先鋒隊和青年團。他工作積極,埋頭苦幹,多次被評為“紅旗手”“工作模範”“勞動模範”“先進生產者”和“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

  雷鋒1960年1月應徵入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他牢固地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和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的遠大目標。他不忘階級苦,懂得“怎樣做人,為誰活着”,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祖國、忠於社會主義;以“釘子”精神刻苦學習毛澤東着作和科學文化知識,不斷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以甘當“螺絲釘”的精神,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連隊分配他當汽車兵,他努力鑽研駕駛技術,成為一名合格的汽車駕駛員。擔任班長后,大膽管理,事事模範帶頭,帶領全班成為部隊先進集體。他熱愛集體,關心戰友,關心群眾,把“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樂,並身體力行,認真實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把自己省吃儉用積存起來的錢,寄給受災人民,送給家庭困難的戰友。他曾擔任校外輔導員,以自己的模範行動影響和激勵少年一代健康成長。他謙虛謹慎,從不自滿自炫,受到讚譽不驕傲,做了好事不留姓名。1962年8月15日,執行運輸任務時不幸殉職。他在部隊生活2年8個月,榮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受嘉獎多次,被評為“模範共青團員”“節約標兵”,被選為撫順市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雷鋒的模範事迹和高尚思想在軍內外產生巨大影響。國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班為“雷鋒班”。1963年3月5日毛澤東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的偉大號召。1990年3月5日,江澤民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分別題詞,號召全國人民進一步向雷鋒學習,弘揚雷鋒精神,為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而努力。在廣泛持久開展學習雷鋒活動中,全軍各部隊和全國各條戰線上湧現出大批雷鋒式的英雄模範人物。雷鋒精神培育着一代又一代新人成長。

  雷鋒,湖南長沙簡家塘(今屬望城)人。1949年參加了兒童團,擔任兒童團團長。1954年加入了中國少年先鋒隊。1956年初期,雷鋒在該鄉人民政府當任通信員,后被轉移到望城縣委作公務員,也是雷鋒第一次被評為工作模範。

  1957年2月8日,雷鋒加入了中國共產主義共青團,后曾經參加過溈水工程、團山湖農場和鞍鋼的建設,並多次被評為勞動模範和先進生產者。

  雷鋒於1960年參軍並加入中國共產黨。被分到工程兵某部運輸連四班當汽車兵。

  1962年8月15日,雷鋒在遼寧省撫順市,在路面指揮同僚的軍車倒車期間,遭晒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杆子擊中頭部,導致顱骨損傷及腦機能障礙逝世,年僅22歲。國防部於1963年1月7日命名雷鋒生前所在班為雷鋒班。同年3月5日毛澤東主席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國務院總理周恩來也題詞為“向雷鋒同志學習: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朱德題詞為“學習雷鋒,做毛主席的好戰士”。從此開始了黨內外、全國各族人民學習雷鋒的熱潮,雷鋒的故鄉湖南長沙和雷鋒的犧牲地撫順於1960年代中後期分別建起了“雷鋒紀念館”以緬懷和紀念這位英雄。

  五年級:唐嘉明

您正在瀏覽: 不要忘了一個偉大的名字,他就是“雷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忘了一個偉大的名字,他就是“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