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鏡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鏡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鏡頭 

  ⊙周煜婧 

  在這個世界上,無論是生活中還是工作中,具有雷鋒精神的人無處不在,他們就像沙漠中的一棵棵樹,把整個荒沙變為綠洲,把整個世界變得更加美麗。 

  鏡頭一: 

  劉月生是一位年過七旬的90歲老人,最大的願望就是為家鄉建一所學校。對於這樣兩位老人來說,要想白手起家,為家鄉建一所學校,何其難啊。施工期間,60多歲的王世昌始終奔波在一線,劉月生因歲數較大,默默地在背後支持。她和民工同吃一鍋飯,啃饅頭,喝菜湯,中午就在一個長椅上枕着磚頭小休一會兒。那段時間,她瘦了30斤。她打聽到附近南呂村的磚瓦質量好,為了把每塊磚的價格降低一分錢,她拉着縣裡有關人員去說情。終於,為家鄉建成了一所在當地最好的學校。他們夫婦為此奮鬥了18年。 

  鏡頭二: 

  殷玉珍的生活面臨著可怕的風沙對生存的威脅。她發誓:寧肯種樹累死,也不叫沙欺負死。殷玉珍用一頭羊換回了600棵樹苗。冬去春來,經歷了風霜和乾旱之後,栽下的600棵小樹存活了100多棵,這使殷玉珍看到了希望。從此一場持久的人沙戰鬥拉開了序幕。夏天的太陽像火球一樣,曬得人臉紅肩腫。殷玉珍的雙腳被燙出了水泡,只好用塑料薄膜包着腳幹活。一年下來,夫妻倆用壞了十幾把鐵鍬,磨爛了好幾雙鞋。原來漫山遍野的黃沙抹上了片片綠色,這裡已成為世外桃源。 

  看到了這樣多的人和事,向雷鋒一樣助人為樂,堅韌不拔的人,我看到了中國明天的曙光。

您正在瀏覽: “雷鋒”鏡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