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403周記)清明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403周記)清明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清明那天,我們去了墓場,為我去世多年的外婆祭掃。

  媽媽告訴我,在我剛出生之前,外婆就因得了糖尿病去世了,他還沒有來得及看我一眼就悄悄的離我們而去了。我也一樣,整天聽媽媽講外婆的故事、外婆的經歷,可我卻從沒見過她。聽媽媽講,外婆是個時溫柔時恐怖的人,有許多關於外婆的趣事呢! 

  有一次,外婆去外面插秧種田,留了媽媽和舅舅在家幹活。突然,媽媽想出了一個主意,對舅舅說:“哥哥。不如這樣吧,我睡半個小時,你干半個小時的活,以此類推,好吧?”“嗯,這主意不錯,不過也夠餿的。”說罷,他們便行動起來。瞧,舅舅睡覺時打着呼嚕,流着口水,一看就是讓人捧腹大笑。幾個小時過去了,外婆回來了,看見媽媽躺在床上,舅舅則在勤奮的工作,於是便質問起媽媽,媽媽也沒有辦法,只有把舅舅供了出來。外婆聽了,原本布滿皺紋而面帶殺氣的臉變得更加兇惡,狠狠地把媽媽和舅舅打了一頓。媽媽雖然面容嚴肅,可心裡卻想:我們下次再這樣。外婆雖然有時候十分凶,但她也有溫柔的一面,不管是媽媽還是舅舅,只要他們其中的一個哪傷了哪折了,她就會像大樹媽媽一樣,呵護着她身邊的小鳥。可惜我感受不到外婆對我的愛了……   小荷白雲飄飄網  

  外婆,您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好嗎?瞧,我們給您送衣裳來了,您別著涼了,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呀!外婆,我們要走了,在下一個清明,我們還會來看您的。

您正在瀏覽: (090403周記)清明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403周記)清明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