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遇到爸爸抽煙的時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遇到爸爸抽煙的時候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聽見打火機的聲音,我就知道爸爸又在抽煙了。不管我用“偷梁換柱”還是“聲東擊西”都對爸爸戒煙束手無策。 

  有一年暑假,太陽正顯得格外嬌艷,爸爸氣喘吁吁地回到家,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哀聲嘆氣。你猜怎麼著?爸爸一下子拿出煙,說道:“還是你比較了解我。”別人是借酒消愁,他是“借煙消愁”。然後舒舒服服地躺在沙發上,臉上的皺紋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看他無憂無慮,逍遙自在的樣子,像是在夢的世界里遨遊似的。我不敢打斷他的“美夢”。時光很快很快就消逝了,在這1個小時內,爸爸共抽了6支煙,真是無可救藥。再這樣下去,空氣就要被污染了,我堅定念頭,要把爸爸從煙中“救”出來。 

  我深吸了一口氣,偷偷地站在門角,打探爸爸的行動:爸爸正在抽第7支煙。好,這是一個好機會。我連忙過去跟爸爸說:“爸爸,幫我檢查作……”我還沒說完,爸爸就惱怒地說:“自己不會去檢查嗎?都五年級學生了!”沒想到爸爸那麼機靈,沒有中我的“聲東擊西”。看來軟的不行,我就要強行出動了。 

  夜深了,街上已經沒有喧嘩聲了。我就輕輕地起身,踮起貓腳,出了房間,還好沒有任何風吹草動,我心裡沾沾自喜,覺得已經成功了一半了。邊敏捷地想爸爸的“煙庫”里走去,我屏住呼吸,生怕被爸爸發現。 

  “你在幹什麼”爸爸帶着睡意說。 

  “我……”我緊張地說不出話來。我心裡想:完了,付出的努力,一切都被大水沖走了。好吧,為了爸爸的健康,我就親自說吧!我跑去把燈打開,然後走到爸爸跟前,對爸爸說:“爸爸,吸煙有害健康,你吸煙呼出的是二氧化碳,如果你不保護自己也就算了,你還會傷到我們,二手煙更厲害呀!”我鄭重地呼籲。爸爸跟我說:“好吧!謝謝你,不然,我每天只抽4根,恩,還是5根,不6根……” 

  天啊,遇到爸爸抽煙的時候,是我最為煩惱的事了!

您正在瀏覽: 遇到爸爸抽煙的時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遇到爸爸抽煙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