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別再抽煙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別再抽煙了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爸爸,我想對您說……

  “爸爸,別再抽煙了!”爸爸,這句話我不知對您說過多少次了,可您“江山難改,本性難移”,仍然對煙“情有獨鍾”。在您吸煙的時候,我真想將您的煙掐掉,將煙灰缸狠狠摔在地上。我多麼希望您能把煙戒掉呀!

  爸爸,您知道嗎?自從您抽煙以來,精神明顯的下降了,滿口牙齒被煙熏得黑溜溜的,一張嘴說話,煙氣衝天,令人厭惡。夾煙的指頭起了一層厚厚的老繭,顏色蠟黃。衣服口袋隨時隨地都是鼓鼓的,不用說也知道裝的是香煙和打火機。有時候,您還沒走過來,我就早已經聞到你身上那一股濃濃的煙味兒,可真是“未見其人先聞其味”啊!您平時嘴裡總是叼根兒煙;走路時手上總是夾根兒煙;在家裡,您耳朵上也要別上一兩根兒,彷彿煙就是您的“掌上明珠”,丟了它,您就像丟了魂兒一樣,六神無主。

  爸爸,您知道嗎?只要您一抽煙,我和媽媽就會躲得遠遠的,因為我們實在受不了那刺鼻的煙味兒。而您呢,卻悠閑自得地躺在搖椅上,哼着小調,時不時地抽一口煙,然後從嘴巴,鼻子里噴出一股煙氣,一副愜意的樣子。我在一旁看着您在煙霧繚繞的客廳里吞雲吐霧的樣子,被您搞得一頭霧水:“煙,真的那麼誘人嗎?”

  爸爸,每當家裡來客人的時候,您都會興高采烈,紅光滿面。我知道,您又可以不管我和媽媽的百般阻撓,盡情地抽個夠了。如果來的客人碰巧也是個“大煙袋”,那您便如水得

  魚,一邊給客人遞煙,一邊夾起一根兒,肆無忌憚地抽起來。這時,客廳里煙氣重重,看什麼東西都朦朦朧朧,如同霧裡看花。有一次,我正在客廳看電視,忽然門鈴響了,進來的是爸爸的“煙友”張叔叔。爸爸,您一見張叔叔,一下子精神煥發,熱情地把他請進屋來。而我只是不情願地叫了聲“張叔叔”就扭頭走進了書房寫作業,過了一會兒,我忽然發現數學書落在客廳了,可是這會兒您正和張叔叔抽得起勁兒,怎麼敢去取呢?我深吸了一口氣,鼓起勇氣開了門,眼前立刻被一片煙雲給迷住了。我勉強睜開被熏得發痛的眼睛,環顧四周,到處都是模糊一片,只能用手不斷撥開煙雲,在迷霧中摸索着尋找我的數學書。“子荷,怎麼?出來幹啥?”我聽到了您的聲音,可就是不敢張嘴。“這孩子,怎麼大人說話不理呢?”您的聲音又從煙雲中跳出來。“取書。”我盡量簡單地回答,可一張嘴,煙還是鑽進了我的喉嚨,用它那小小的手,撓着我的嗓子眼,痒痒的感覺使我劇烈地咳嗽起來。“咋了?感冒了?”您又發問。我不再回答,只是拿起桌子上的書,逃跑似的跑進了書房。在書房裡,我真想問您怎麼可以在一個充滿害人煙的地方,呼吸、說話、喝水?爸爸啊,您為什麼喜歡抽煙啊?抽煙又有什麼好處啊?

  爸爸,您知道嗎?抽煙的壞處可以說是無窮無盡。香煙燃燒時會形成尼古丁、煙焦油、一氧化碳等有害成分達3000餘種,其中致癌、促癌物就多達30餘種。有臨床研究表明:有90%的肺癌、75%肺氣腫和25%的冠心病是由吸煙造成。據統計全世界每年因抽煙而死亡人數達300萬之多;在中國,目前每天有2000人因抽煙而死亡……這些數據是多麼可怕啊!爸爸,您難道毫無畏懼嗎?

  爸爸,在這裡,請您聽女兒一句肺腑之言:戒煙吧!

您正在瀏覽: 爸爸,別再抽煙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別再抽煙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