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過年——春節,是我國傳統中最隆重的一個節日。每逢過年,全國人民家家戶戶都要貼對聯、張燈結綵,歡天喜地,一派喜氣洋洋的景象。

  我們這裡過年的講究可多了,農曆臘月初八,要做臘八粥,表示從現在開始就有了年的味道。臘月十九日家家戶戶打掃衛生,迎接祖宗回家過年。過了臘月二十,人們就開始買年貨、新衣服。在鄉下家家戶戶都要蒸年糕、麵筋,還有炸豆腐、面魚和小果,讓人看了饞得流口水,大部分人家還要殺一頭大豬,把它做成腌肉,明年再吃,既香又不膩。

  農曆三十下午,就包好了初一早上吃的餃子。除夕的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看春晚,直到新年的鐘聲快要敲響時,大家都跑都院子里,放鞭炮和禮花,鞭炮聲聲,各種各樣的禮花在空中綻開,它象徵著我們五彩繽紛的生活,美麗極了!

  初一的早上,天還沒亮我們就吃了餃子,爸爸開車帶我們去鄉下老家拜年,老人還為孩子們準備了紅包呢,拜完年後,我們和三叔一家都聚集在大伯家吃上一頓團圓飯,這頓飯可豐盛了,大鍋菜有麵筋、面魚、炸豆腐和年糕。大家舉杯暢飲,好不熱鬧!初二我們全家要去外婆家拜年,初三、初四就是親朋好友互相拜年,不過飯桌上肯定少不了雞和魚,雞表示吉祥如意,魚代表年年有餘,寄託着勞動人的美好心愿。

  我真希望每天都是這樣,過年真好啊!我喜歡過年!

請同學們記住 的 網址

您正在瀏覽: 過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