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過年時,我又高興又不高興。

  這天是臘月二十九,這一天大家都很忙:要打掃房屋,還要預備好過年吃的、用的、喝的、玩的,雖然大家都在忙裡忙外,但是臉上都帶着笑容。哎!這讓我頭疼的日子又來了,蒼天啊,大地啊,哪位神仙姐姐來救救我啊?我可是的好孩子、乖寶寶,雖然有時愛打打男生偷吃點零食半夜起來玩電腦偷菜,您也不至於這麼折磨我吧?你可能一頭霧水了,因為過年期間,有哪個人不愛放鞭炮呢?我就是個例外,我害怕響聲,平時連個打火機都不敢用,叫我怎樣再去放鞭炮呢?最後往耳朵里塞上棉花才得以解脫。

  除夕。人人都紅光滿面,神采奕奕,家家戶戶都趕做年飯,小區里酒肉飄香,讓人口水泛濫……每戶人家的門上都貼上了紅紅的對聯和福字,屋內則貼滿了各種各樣的年畫,我還畫過一個孫悟空貼在門上,不過最後被K.O掉了……小孩子們都穿上了乾淨漂亮的新衣服,在外面玩不亦樂乎,我則是在家裡吃的不亦樂乎。時間在人們的歡笑中漸漸流逝。

  除夕夜,大家都圍在桌前,大人們都在祝酒,小孩子們則是一個勁地往嘴裡扒好吃的,彷彿怕被別人吃光了一樣。

  吃過飯,大家都來院子里看煙火。煙花滿天飛舞,竄上空中又拖着長長的尾巴落了下來,五彩繽紛,爭奇鬥豔,分外妖嬈,映紅了天和大地,彷彿也在於我們一起歡笑,歌唱,天空中成了花的海洋,這不能象徵著祖國錦繡的前程嗎?

  爸爸要我守歲,天啊,這叫一天睡眠不少於十二小時的我怎能聽從?好吧,小孩子不跟大人斗,小樣,我還都不過你?

  大年初一要去拜年,有壓歲錢咯!不過,這壓歲錢可不是白拿,要磕頭如搗蒜,這個大爺那個大媽的,拜了一圈,我的神啊!我頂着倆熊貓眼在親戚家一直到瞌睡。回到家,倒頭便睡,哪管得上肚子飢餓。

  大年初幾不動刀,大盆的肉、饅頭、香腸、年糕,隨去隨吃。這幾天,正是大家休息的時候,放鞭炮的明顯少了,我心裡那個滋兒啊。

  嗚嗚,我又胖了,我站在鏡子前無奈地揪着臉上的肉肉。

您正在瀏覽: 過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