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張穎文

  今天是大年三十,俗稱“除夕”。 

  家家戶戶都貼上了火紅的對聯和一個大大的“福”字。還準備好了在吃團圓飯和除夕夜十二點整時放的鞭炮。 

  大家都到齊了,“倒茶”這個光榮的而艱巨的任務交給了我。我忙得團團轉,剛才還為接受這個任務高興的我現在卻有點想打退堂鼓了。看見大人們有的打牌,有的打麻將,還有的在看電視的樣子,我心裡就像有無數雙小手在我的心上撓痒痒似的,難受極了。 

  要吃團圓飯了,桌子上豐盛的美味忍不住讓我饞涎三尺。我準備用手去偷一塊嘗嘗,可是我猶豫了,生怕弄壞了大家對我新一年的印象。“啪,啪——”爸爸在放炮竹,在放炮竹的傳統中,還有一個簡短的小故事呢!傳說在時候,有一個大怪獸,大家把它叫做“年”。“年”每年的年底都會去老百姓家中吃東西、搞破壞。後來大家知道它怕巨大的響聲,於是大家在年底放起了大紅炮竹,趕走了討厭的“年”,後來的人們為了紀念這一天,把這一天叫做“過年”。這也是“過年”的故事。 

  吃完飯後,大家圍在火邊烤火,看“春節文藝晚會”。一些大人把年糕烤熟了給小孩吃,據說,這樣可以使吃年糕的小孩年年高升。剛起完年糕,餃子又出鍋了,白白的、胖胖的,象一個個大大的白金元寶。吃了又可以不使耳朵不會被凍壞,還又香又軟,好吃極了! 

  不知不覺就到了十二點,放完炮竹后,大人們把準備好的紅包給了小孩,據說把錢壓在枕頭下面,這一年就會有好財運。 

  過年真是又熱鬧又高興呀!

您正在瀏覽: 過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