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老家過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老家過年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年初一,我們全家去老家過年,一進門好不熱鬧,大媽、二媽、三嬸、四叔統統到齊,座無虛席,見我一進門,把我圍得密不透風,一張張大團結直伸過來,勢不可擋,經過爸媽的客套話之後,照樣接來,不要以為是充肥了我的口袋,讓爸媽全部照單沒收。 

  盼天盼地,總算是盼到吃飯了,飯前總是有這個習性——吃飯前放鞭炮。聞着菜香,已經饞得口水直流三千尺。奶奶的手藝就是爐火純青,令人迫不及待,鞭炮終於放完了,在別人筷子到達之前,我以訊雷不及掩耳之速地“登陸”了菜盤,香氣撲鼻,令我不得不放下老師所說的“紳士風度”,風捲殘雲,直搗而來,其他人見我如此,更是爭先恐後地開搶,全然不顧奶奶所說的“團團圓圓”“年年有餘”弄得奶奶唉聲嘆氣。飯吃完后,人們總是不會忘記一個電視節目——春晚,這似乎是過年的必備之一,這時,老人們一起看春晚,一邊議論以前的老春晚,似乎是一本本歷史記錄了所有春晚的情況,看了大曰:“長江一浪推一浪,一浪更比一浪小,不如以前精彩了。”大人們又開始建“長城”“打太極”只見一個個比一個個面色差,隨着一聲“胡”,打罵聲,叫喊聲,數錢的沙沙聲,也不管以前的兄弟姐妹之情了。小孩們在一起不僅玩的多,搞的破壞也多,這不,把貓的鬍子剪了還不夠,還玩炮竹大戰,哭喊聲,勸叫聲,笑聲,交織在一起。到了半夜,隨着新的一年的結束,我的作文也要畫上了個句號。

您正在瀏覽: 在老家過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老家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