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影片《雷鋒》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影片《雷鋒》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了《雷鋒》這部電影,雷鋒叔叔的善良、樂於助人的品質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還聽過這樣的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電影中有一個鏡頭。一個星期天,雷鋒叔叔的戰友王大力把所有戰士們的襪子和衣服都洗了,雷鋒叔叔發現發現自己的衣服不見了,他就到處尋找。後來他在她找着了衣服襪子仍然沒找到。這時,王大力說:“雷鋒,你有那麼多存款,還這麼捨不得買一雙襪子。你瞧,你這雙襪子穿在腳上不嫌得難受?”雷鋒叔叔說:“這總比我以前光着腳上山砍柴強多了!”王大力又說:“那你不覺得丟臉嗎?千縫萬補的”“咱們軍人不是把襪子穿給別人看的。”從這幾句話,就已經體現出了雷鋒叔叔的節約精神。他每個月只有6元錢工資,他卻把錢存在銀行。

  戰友王大力收到了一封家信,信中說他母親病了,家裡等着錢用。雷鋒知道這事後,就用王大力的名義靜靜地寄往了20元錢。當人民有困難時,雷鋒就挺身而出。遼陽市遭受了洪水災難,雷鋒把自己省吃儉用攢下的100元錢偷偷的捐給了災區的首長。

  看了《雷鋒》這部電影以後,我覺得很自責。由於雷鋒叔叔這麼節約,我們還這麼大吃大喝。我以後要學習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的勤儉、樸素、樂於助人的優良品質!

  海口小學五年級:林舒婷

您正在瀏覽: 影片《雷鋒》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影片《雷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