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評紀實故事影片《汶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評紀實故事影片《汶川》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評紀實故事影片《汶川》 標籤:永遠不會忘記作文 我們不會忘記作文 我不會忘記作文 不會忘記你作文

  這是一部特殊的電影,沒有劇本,沒有演員,但它真實地記錄著在汶川大地震中,發生的一幕幕感人故事。今天,讓我們一起來評論這部紀實故事影片《汶川》吧。

  事件回顧到2008年5月12日這一天。在這一天里,在我們偉大祖國的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一場震撼世界的8級大地震,一時間山搖地動、房屋倒塌、學校倒塌、橋樑倒塌、河流堵塞、公路堵塞。這場特大地震,波及到汶川周邊的十幾個市縣,數十萬的人民群眾處於危難之中。也就在這緊急時刻,黨中央和胡錦濤爺爺、溫家寶爺爺在第一時間派遣了我們的人民解放軍和武裝警察部隊,冒着餘震的危險,想盡辦法趕赴地震現場。這部電影運用寫實的手法,真實的記錄了人民解放軍和武警官兵,冒着生命危險搶救災區人民的一個個鮮活事實。你看,為了救人,解放軍和武警叔叔,用自己的雙手來刨開碎石,一個個手上血肉模糊;有一位解放軍叔叔,儘管自己的嘴唇都乾裂了,卻把自己僅有的一瓶礦泉水給受災的群眾喝;一位警察阿姨,為了不讓災區的孩子餓着,寧可讓自己的孩子吃奶粉,把自己的乳汁餵給災區的孩子;還有位女警官,不顧自己的家人遇難,卻沒回家去看望,而是選擇留下照顧災民;更可貴的,是一個米-171運輸直升機組,在執行任務過程中,由於氣候條件惡劣,整個機組五人全部犧牲了,讓我們一起永遠記住他們的名字吧!他們是:機長邱光華、副駕駛李月、機械師王懷遠、機械師陳林、二級士官張鵬。自從汶川大地震以來,機長邱光華所率的該機組,已經飛行63架次,運送救災物資7.3噸,共搶運傷員54人。

  災區的老百姓,也用各種方式向親人解放軍,表達自己對子弟兵們的崇高敬意。有一位叫郎錚的小朋友,那一年他只有3歲,在解放軍叔叔把他從廢墟中營救出來之後,用自己那沒有受傷的右手,向解放軍叔叔敬了一個工正的少先隊隊禮,在場的人無不落淚。許多人都說,這是2008年最動人的敬禮。

  這部記錄電影,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珍貴,懂得了共產黨好、解放軍親的道理。我們人人都要學習人民子弟兵這種捨身和奉獻的精神,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美好。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五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評紀實故事影片《汶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評紀實故事影片《汶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