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老家系列之【勇闖鬼屋】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老家系列之【勇闖鬼屋】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回老家系列之【勇闖鬼屋】 標籤:回老家作文 第一次回老家作文 勇闖賽爾號作文 鬼屋作文

回老家系列之【勇闖鬼屋】 

  10月1日

  星期三

  晴 

  捉完老鼠之後,在床上閑聊非常悶!我索性走到窗邊,看着外面的景色。 

  說實話,這景色真是太美了! 

  烏黑的天空上繁星點點,還不時傳來一陣青蛙的叫聲。皎潔的月光照得大地如同白晝,月亮就成了黑夜裡的照明燈。雖然我們羅塘沒有城市的燈火輝煌,但卻有大城市難以見到的自然夜景。看着這些美景,我不由陶醉了,但很快醒了過來。往北面一看,看到了一間長滿草的房子。那間房子的主人已經死了很久了,房子一直空着。一到傍晚,風吹過,發出“呼呼”的聲音,讓迷信的福積人懷疑裡面有鬼。小時候,奶奶不停地囑咐我我不要經過那裡,很容易鬼上身,當然,這只是一種迷信,我和夥伴兒經常屋子外面玩,但沒有進去過。有一次,在四姐的帶領下,我們走了進去,但四姐剛剛走到門口,就縮回來了,所以至今沒人敢進去。這時,我的腦子冒出了一個鬼點子:如果現在進去走走,會不會很刺激呢?於是,我把這個點子跟五姐、六姐、四姐、王秋園商量了一下。四姐說:“嗯,這個法子不錯,再說有鬼只不過是個迷信的說法。以前我們不敢去,是膽小,現在長大了,膽大了,去冒冒險吧!”五姐、六姐和王秋園也贊成。就這樣,我們決定去鬼屋闖闖。 

  我把小舒帶回了家,帶着一支電筒,拿着五條木棍分給各個人,便出發了! 

  我們來到了鬼屋門前。鬼屋裡雜草叢生,草都有半米高了,蓋住了我們半個身子。由四姐帶頭,緊接的是我、王秋園、六姐和五姐。我們每個人都拿着木棍在開路,剛剛走進鬼屋不夠五米,我們便聽到“呼呼”的聲音,大家都嚇了一跳,我還出了冷汗。四姐結巴地說:“大家……大家別,別怕,只不過,只不過是風,風吹罷了!”聽了四姐的話,我們反而更害怕。突然一陣大風吹過,屋子的大門“啪”一聲關上了,“啊——”是王秋園在尖叫。五姐拍了一下王秋園的頭,說道:“吵什麼吵,等一下鬼出來第一個吃你!”“五,別吵了。”六姐說道,“別這麼迷信。”聊天之餘,我忽然看到在我的右手邊有一個白色物體在飛舞。“啊——”我大叫一聲,“救命呀!鬼魂現身了,我剛才看到有個白色物體!”四姐馬上向右邊跑去,我們也緊跟後面,拿電筒一照——原來是個塑料袋,剛才那陣風把塑料袋給吹起來了。我們心中那塊石頭終於落下了。走完了這間鬼屋的客廳,我們來到了鬼屋主人的卧室。卧室不大,雜草比較少,只有一個床架和一個衣櫃,顯得十分陰森,加上青蛙的叫聲,更讓人毛骨悚然。四姐拿着電筒走在前面,勇敢地打開了衣櫃。眼前呈現的是一件紅色衣服。“啊!”四姐嚇了一跳。因為紅色在黑夜十分顯眼,因為顯眼,所以就讓人產生恐懼。然後她打開衣櫃的另一邊,沒什麼可怕,就是主人的舊衣服。四姐舒了一口氣:“看來這裡沒什麼好看的,我們還是去廚房吧!”於是,我們走出了卧室的大門。當我們踏出大門的那一刻,突然聽到五姐的一聲尖叫。我們急忙回頭,五姐指着床說:“剛才床架在動,好像有東西在床架後面。”我們順着五姐的食指盯着床架。那床架十分詭異,在這樣的氣氛下,它好像人的骨架!一陣多想以後,膽大的六姐躡手躡腳地走到床架邊,拿着木棍朝床架打了一下。誰知,她一打完,就像吃了搖頭丸似的,發瘋了,在那裡“手舞足蹈”,閉着眼睛尖叫。但是,我們看到了那位搖動床架的“罪魁禍首”。是一隻老鼠!我們立刻大笑起來。六姐停止了“舞蹈”,看着逃進衣櫃的老鼠,十分生氣:“真是的,剛剛打完老鼠,又遇見了老鼠!有空再殺死你!”解完密之後,我們向下一站廚房走去。 

  廚房讓人產生恐懼。因為是爐灶,讓人感覺到生柴灶里隨時會冒出一個鬼。我們全部冒出了冷汗。這時,一隻黑影閃過,我們又是一聲尖叫。還是膽大的六姐挺身而出。她左手拿着電筒,右手拿着棍子,用棍子打了打剛才黑影跳進的缸子里,果然,那個黑影再次閃出,六姐這次沒有“手舞足蹈”,她清楚地看到,這隻黑影是一隻貓。六姐笑呵呵地說:“真希望這隻貓吃了剛才那隻老鼠。”接着,引得我們一陣大笑! 

  鬼屋旅程到此結束,我們打開大門,離開了鬼屋。其實,鬼屋裡根本沒有鬼,只不過是那些膽小的人、迷信的人心裡有鬼罷了!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回老家系列之【勇闖鬼屋】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老家系列之【勇闖鬼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