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元夜賞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夜賞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滴盡蓮花漏,碧井酴酥沉凍酒……”讀着毛滂的《玉樓春·己卯歲元日》,眨眼間除夕就到了。窗外燈火闌珊,奼紫嫣紅,分外妖嬈。我和哥哥來到樓下,欣賞一朵朵五彩斑斕的煙花。

  “嗖——”來到樓下,正巧看到一團如藍寶石般瑰麗的火球衝上天空,“啪”煙花在空中綻開,像極了一朵高貴典雅的藍色牡丹。頓時,一團團火球像是在那藍色牡丹的帶領下,飛上了天空,頓時猶如一個無比艷麗的大花園,國色天香的牡丹、落英繽紛的菊花、艷麗似火的月季……正當我在這大花園中陶醉時,眼前驀然出現一個火團,又飛了一會發出“轟”一聲巨響,原來是哥哥的“手雷”,我見狀也不甘示弱,拿起一個“風火輪”,剛點着就扔了出去,“嗖——”“風火輪”帶着火光飛上了天空,正如同一個“風火輪”。正當我陶醉時,忽然發現——香呢?“乒乓乒乓……”原來,香掉到了一大把“小金龍”上,火光四起,硝煙瀰漫。嚇得我一陣顫慄。“咳咳……弟,你闖禍了……”遠處傳來哥幽幽的聲音。“放煙花嘍……”又是一陣巨響,花還未枯萎,又一片花海綻放,這除夕夜的“煙花園”恐怕沒有休止了。

  “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這除夕夜留下了幸福,留下了美好,一聲聲《青玉案·元夕》中,來年一定花紅柳綠,如元夜的花海般美好。

  五年級:高傳博

您正在瀏覽: 元夜賞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夜賞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