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杏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杏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杏花 標籤:杏花作文 杏花雨作文

這是一個陽光名明媚的中午,院牆旁的一株杏樹泛出一片淡淡的粉紅。竺可楨爺爺從外面回來,看到杏花開了,便走近杏樹數了數,已經有四朵花不同程度地綻開了花瓣兒。這時,杏樹的主人正領着她的孩子走過來。 

  “爺爺,您又看花啦?”那孩子仰起臉來天真地問。 

  “是啊,杏花開了。說著,竺爺爺彎下腰來,習慣地問,“你知道杏花是哪天開的嗎?” 

  “哪天?今天開的。” 孩子有些奇怪。 

  “我是問第一朵是哪天開的。竺爺爺補充了一句。孩子答不上來了,可是他不明白為什麼要知道第一朵杏花開放的時間。竺爺爺告訴他:“我有用處,明年你可要留心點。” 

  時間像飛箭,轉眼又是一年。春風吹綠了柳梢,吹青了,吹皺了河水,吹鼓了杏樹的花苞. 

  這一天,正再書房看書,忽然聽見窗外一個小孩子的聲音:“竺爺爺!竺爺爺!” 

  是誰喊的這麼急?他趕忙走出書房,一看,就是前院的那個孩子。 

  “什麼事情啊?” 

  “竺爺爺,杏花開啦!“ 

  “什麼時候?” 

  “剛才。” 

  “是第一朵嗎”? 

  “是。” 

  竺爺爺頃刻間像年輕了幾十歲,立即興沖沖地快步走到前院。陽光下的杏樹,捧出了第一朵盛開的杏花。多麼美麗的杏花呀!竺爺爺走回書房,打開筆記本,鄭重地記下了這個日子:清明節。 

  竺可楨爺爺曾不止一次地說:“我需要的是精確的時間。搞科學研究,不能使用‘大概’、‘也許’這類詞眼一,也不能使用估計和推斷代替觀察。” 竺爺爺正是通過常年的精確觀查,才掌握了氣候變化的規律。

您正在瀏覽: 杏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