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株杏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株杏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兩株杏花 標籤:杏花作文 杏花雨作文

Q Q 208 234 陳老師

  早晨,我興沖沖地向學校走去。路過哦鄰居家的圍牆時,忽然看到一株探到牆外的杏花。我眼睛一亮,高興得幾乎發狂。因為這幾天,教室里別的窗台上,都出現了瓶插杏花,惟有我那個窗檯空蕩蕩的。說實話,我心裡真不好受,這下不正好了嗎?於是,我見四下沒有人,便悄悄地爬上牆折了一枝杏花,撒腿向學校跑去。

  我將折下來的杏花插入一個塑料瓶里,將塑料瓶上的廣告撕下,貼上我自己畫的人相畫,再在別的紙上剪下一些心形的彩色圖片,貼到了人的衣服上,用綵帶粘住瓶口,一個可愛的瓶插就做出來了。我欣喜若狂,高興得不能自拔。一陣腳步聲傳到我耳邊,我回頭一看,原來是老師啊,老師的視線從我脖子旁穿過,穿到了我的窗台上,“薇薇,你的杏花是從哪裡弄來的?”老師盯着我問。我的眼睛不敢正視老師,於是我撒了一個謊:“是我……從地下撿的。”老師一眼就看出了我在撒謊,更加嚴厲地問:“是從哪裡弄來的?”我害怕地莫不做聲,但卻不敢再次欺瞞老師,便向老師從頭到尾敘述了一邊。“原來是這樣啊,薇薇,你如實交代不就可以了嗎?何必撒謊呢?還有,你為何摘人家辛辛苦苦種的杏花呢,我與你同去賠禮道歉。”我有些難為情,但卻不敢違抗“軍令”,只好為老師帶路了,到了張阿姨家,我的手似沉重的啞鈴提不起來,“快敲門啊,薇薇!”我只好鼓足了勇氣敲了門,張阿姨看見是我便高興地請我和老師進屋裡坐,可我卻怎麼也笑不出來,就連老師何時走了我都不知道,“張阿姨,對不起,我摘了你家的杏花,都是我的錯!”“哦?孩子,你摘了杏花,沒事沒事。”“謝謝張阿姨!”當我轉頭要叫老師的時候,卻發現老師已經不見了,於是我與張阿姨道了別,便急忙跑到了學校。可是我看見了什麼,你知道嗎?我看見了兩株杏花插在我的瓶子里,上面還有兩張紙條,一張是老師的,一張是張阿姨的:

  薇薇:

  摘了杏花也沒關係,就當阿姨是留給你的紀念,好孩子!這是我托你們老師給你的。——張阿姨。

  薇薇:

  這是我撿到的,送給你,你是個知錯就改的好孩子。——老師

  我看見的不是兩株杏花,而是……

Q Q 208 234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兩株杏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株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