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清明·杏花·微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杏花·微雨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杏花·微雨 標籤:微雨作文 杏花作文 杏花雨作文 清明作文

  當我闊別十餘年之久,重又站在這扇斑駁破舊的大門之前,終於明白人只要活着就有放不下的回憶,在回憶面前誰也沒資格蒼老。

  ——寫在前面

  2014年,我又回到了那個載滿童年記憶的地方,陌生,卻又處處充滿熟悉的味道,巷子窄窄的,牆上爬出了點點青苔,鄰居還是那些可愛的老人,那個破敗的公共廁所依舊以它的方式廝守着,我慢慢的走過一戶又一戶,來到你的門前——姥姥,您還好么?我回來了。

  推開沉重的紅色鐵門,與地面發出陣陣“噗——噗——噗——”的聲響,眼前瞬間被一層突現的灰塵遮擋,姥姥,灰塵後會有您親切的走出么?用手揚了揚,滿院的蜘蛛網又立刻彌補了視線的空缺。心顫了接着眼眶濕了,不知道是因為害怕還是因為您狠心的一去不返,為什麼不回來了。

  姥姥,那株你為我貪嘴種下的葡萄樹長得很大了,我想它一定每年都會結下甜甜的果實。一顆皮球懶散的在它旁邊卧着,皺縮了很多,還有那小小的三輪車,在角落裡默默的獃著矇著厚厚的塵土。通往客廳的屋門輕掩着,好像從前一樣,你怕小小的我夠不到門鎖。您會在裡面等我么?像從前一樣。

  時至今日,您的音容笑貌我竟也記得模糊了,還好,您的笑容一直陪伴我的左右,真的很美很美。你是太陽我是絡絡不絕的陽光。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下一個天亮的時候,請給我擁有。

  後記:

  不知不覺,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年,春天悄悄地進入生活很久了。街道兩旁的樹木和花朵各色的開着,有強烈的視覺衝擊,不過很和諧,引得行人紛紛駐足觀賞,或許十年前,若你肯多留一些日子,看到此時之景,也會不忍揚長而去吧。

  親愛的人,在天堂過得好。高一:純粹

您正在瀏覽: 清明·杏花·微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杏花·微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