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人間天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人間天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人間天堂 

  ——讀《草原》有感 

  前幾天,我學了優美的《草原》,它是由語言大師老舍所寫。學了以後,我感慨萬千。 

  《草原》主要是寫蒙古草原美不勝收的景緻和蒙古族特有的風土人情。草原景色十分美麗,“天比別處的更可愛,空氣是那麼清鮮,天空是那麼明朗”,彷彿是人間仙境一般。從高空鳥瞰,“一碧千里,而並不茫茫。”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綠的,小丘也是綠的。走近一看,潔白的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走在哪裡都像給無邊的綠毯綉上了白色的大花。正如老舍所說:草原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草原的美既使我驚嘆,又叫我舒服。 

  蒙古人非常好客,只要有客人來,,男女老少就會穿着五彩繽紛的衣裳,群馬疾馳,襟飄帶舞,像一條彩虹一樣,到幾十裡外歡迎遠客。好客的主人還會歡呼着,飛馳着,為遠道而來的客人引路。進了蒙古包,主人會盛情款待你。純正可口的奶茶,細嫩爽口的奶豆腐,醇香的馬奶酒,以及垂涎欲滴的手抓羊肉,保證讓你大飽眼福口福。不僅吃得好,你還能欣賞到美輪美奐的民族歌舞,觀賞到難得一見的套馬,絕彩絕輪的摔跤等表演。親自騎蒙古馬奔馳在草原的感受,是不到草體會不到的。 

  草原的景色很美,蒙古人也非常熱情好客,將來有機會我一定要去欣賞遼闊無邊的草原。坐在草原上,聆聽《天堂》的旋律,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敕勒歌》“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那將是何等的愜意呀! 

  宜賓中山街小學五(二)班 李沛松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人間天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人間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