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道博愛奉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道博愛奉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道·博愛·奉獻 

  5月8日是世界紅十字日。1828年的這一天,紅十字運動的創始人亨利·杜南誕生於瑞士。一百多年來,他樹起的紅十字旗幟跨越種族、疆域、信仰和時空,飄揚在硝煙瀰漫的戰場,飄揚在瘴癘肆虐的疫地,飄揚在渴望幫助的人們心裡,深受人們的崇敬與愛戴。紅十字不僅成為醫療衛生事業的標誌,他還成了人民生命和安全的救星,成了戰爭受害平民、自然受害和突發事件中的災民傳播愛的使者。每年的這一天,全世界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億多會員和大批志願工作者,以各種形式舉辦活動來紀念這位偉大的人道主義者,弘揚無私的奉獻精神。 

  紅十字的精神出現在獻血站里;人們都挽起袖子,把自己的鮮血無私的奉獻給需要的人;紅十字的精神出現在抗擊“非典”的第一線:護士和醫生們不顧生命危險,急着搶救病人;紅十字的精神出現在救火現場:火警戰士們不顧熊熊大火,衝進着火的大樓,把被困在裡面的人員一一救出……紅十字的迸發的人道、博愛、奉獻的精神無處不在,他一直應道着我們中華民族的前進與發展。 

  有時候,,公交車上的一次讓座,就是對別人的關心;有時候,父老爺爺或老奶奶過馬路,就是對別人的關懷;也有時候,看望生病的親人,就是對別人的關切……雖然這些多不算什麼大事,但卻是一種極大的美德。 

  我們要學習杜南先生無私奉獻的精神,學會關心、關愛別人,時刻向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身處無私援助的手,做一個充滿愛心,樂於奉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人道博愛奉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道博愛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