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間天堂九寨溝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天堂九寨溝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人間天堂九寨溝 

  未到九寨溝,就聽人說,那裡山清水秀,鳥語花香,有“人間天堂”之稱。這次暑假來到九寨溝,我真正領略了這仙境般迷人的景色。 

  在九寨溝縣城乘車向風景區的方向開了半個多小時,雖見群山連綿不斷,但卻平淡無奇。不料,車子剛轉過一個山頭,眼前的景色突變,就像頃刻間拉開了巨大的帷幕。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高聳入雲,山上偶爾還會有幾朵悠閑自在的白雲嵌在山腰,像盛開在山上的白蓮花。有詩說:“除卻巫山不是雲。”,可是我覺得九寨的雲比巫山的更美。一路上說說笑笑不知不覺就到了九寨溝風景區的大門前,我們下車后,又乘觀光車大致了解了九寨溝的一些景點,然後下觀光車駐足慢慢欣賞。 

  我看見過波濤洶湧的長江,玩賞過水平如鏡的雙龍湖,卻從沒看見過像九寨溝這樣的水:九寨溝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十幾米深的水底的水草飄來飄去,也可以看見水底的魚兒們自由自在的在水草中捉迷藏;九寨溝的水真柔啊,柔得像是一匹匹巨大的錦鍛鋪在那些大山的腳下;九寨溝的水真藍啊,藍得就像一塊塊藍寶石鑲嵌在綠山叢林中間;九寨溝的水真靜啊,靜得就像一面面鏡子,倒影出一座座碧綠蒼翠的大山。啊!九寨溝的水真美!我們一家首先來到那清澈見底、纖塵不染的鏡海。鏡海是由周圍的山的倒映在水面上很清晰可見而得名。海底的海藻清晰可見,在水中搖來搖去。走近鏡海,滿目青翠,連衣服都映成了淡淡的綠色。流水潺潺,伴着聲聲鳥語,走着走着,忽然感到一陣清涼,才察覺有微風習習吹過,陣陣襲來的芬芳使你不由得再駐足細細品味。太陽出來了,山峰上鬱鬱蔥蔥的樹木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蒼翠挺拔。陽光透過林隙,在寶石藍的水面上灑落班駁的影子,給人一種安謐靜美的享受。我們漫步在這迷人的景色里,依依不捨,留戀往返。我情不自禁的說:“真是太美了!”

  我們穿過林間小道,來到遠近聞名的諾日朗瀑布和珍珠灘。不見其景,先聞其聲。聽,“嘩嘩嘩嘩……”流水聲驚天動地,一猜,就是一幅雄偉壯觀的畫卷。到了諾日朗瀑布面前,我簡直被那磅礴氣勢迷住了。那瀑布不高,大概十幾米,但寬得很,約幾百米。無數的瀑布瀉下來,像千萬條玉帶飄下,飛花碎玉,在岩石上濺起一朵朵水花。又猶如數十條白龍,翻滾着,呼嘯着,向前洶湧奔騰而去。本來清澈的水在平地靜靜地淌着,一到陡崖,突然下跌,頓時拋撒萬斛珍珠,濺起千朵銀花,水霧瀰漫,勢如千軍萬馬,聲聞數里。順着往前走,便到了著名的珍珠灘上游。灘上一股股水流在陽光的照耀下多像一顆顆珍珠呀!珍珠灘果然名不虛傳!嘿,灘上水中還長着許許多多樹哩!說也奇怪,樹在水裡長得還挺茂盛,看上去,像給珍珠灘戴上了一頂頂綠色的“金冠”。真所謂“樹在水中生,水在樹中流,人在畫中游”。 

  隨後,我們還興緻勃勃遊覽了色彩斑瀾的五彩池、生機盎然的熊貓海、安靜逶迤的長海……真是美不勝收,樂而忘返。 

  啊!神奇的九寨溝,美麗的九寨溝,名副其實的“人間天堂”!

您正在瀏覽: 人間天堂九寨溝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天堂九寨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