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天為什麼要開電風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為什麼要開電風扇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夏天為什麼要開電風扇

  一,提出問題: 夏天的中午,滿頭大汗地回到家裡,第一件事是跑去開電風扇。享受着電風扇帶給我的絲絲清涼,我突然有疑問:電風扇為什麼能給人帶來涼爽呢?這房間的溫度並沒有降低啊。 二,問題假設: 在電風扇前面吹了一會,我發現身上的汗水都幹了。我猜想:是不是汗水的蒸發使我感到清涼呢?我決定做個實驗。 三,實驗觀察: 1,我找來一個溫度計,把溫度計用溫水浸濕,然後把溫度計拿到電風扇前面用風吹,觀察記錄溫度計的變化: 時間 溫度 水溫 35℃ 一分鐘 33℃ 二分鐘 30℃ 三分鐘 32℃ 2,思考: 溫度計上水的蒸發使溫度計的水銀柱下降,可是水被風吹乾后,溫度計的水銀柱又開始回升了。這說明溫度的變化和溫度計上沾着的水關係密切。 3,為了確定這個實驗的結果是正確的,我又給溫度計擦上酒精。科學課上,我知道究竟蒸發得快,它應該能夠是溫度計的溫度產生明顯的變化。 4,果然,溫度計的水銀柱開始下降,下降一會兒又開始回升了。 四,實驗結論: 夏天為什麼要開電風扇呀?並不是電風扇能調節人體的溫度,而是電風扇吹出的風帶走人體皮膚上的水分,水分蒸發使皮膚溫度降低,所以人在電風扇的吹拂下會有涼爽的感覺。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五(6)班

  張亦涵

您正在瀏覽: 夏天為什麼要開電風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為什麼要開電風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