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知了學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了學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 

  知了學飛

  傳說在很早很早的時候,知了是不會飛的,一天它見大雁在空中自由地飛翔,十分羨慕,於是就去請大雁教它學飛,大雁高興地答應了。

  第一天早上,知了一大早就爬了起來,興高彩烈地跑去找大雁,在路上知了一直在知了知了地叫着說:“真開心,今天可以學飛了。”找到大雁時,他又關不住那多話的嘴說:“快點大雁,快點開始吧。”大雁微笑地說:“好啊,可是你不能半途而廢,要一步一個腳印。”知了點了點頭就開始了。

  剛開始,大雁先練習他快跑,這隻偷懶的知了,跑了一半就停了下來。這時,大雁飛了過去說:“加油,你要想學會飛,就必須先飛會跑,就像跟人類一樣,想學會走就得先學會爬。”這樣你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知了聽了大雁的給的鼓勵后又繼續下去了。

  第二天早上,知了有些懶惰了,大雁到處找它都沒看到它在哪,後來才發現他還在床上呼呼大睡,這時,大雁生氣地走來連叫了好幾聲知了、知了,它才迷迷糊糊的從夢中醒來,這時大雁大叫:“快起來,我們還要練習呢。”知了大叫:“對呀,我怎麼忘了,”是知了趕快起來就去練了。

  “今天我們連跑帶飛。“大雁說,知了聽了十分害怕,有點想退縮了,剛開始,大雁做了一遍,它就試着飛起,可是一次又一次都失敗了,知了這時才知道要學會一樣本領是多麼的不容易呀。大雁看出了知了的心思,於是就在一旁鼓勵着它,慢慢的知了跟着大雁的樣子繼續學着,果然不久他學會飛了,俗話說:功夫不負有心人呀。

  在這次學飛中知了懂得了一個道理:只要認定目標、勇往直前、堅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知了學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了學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