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鏡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鏡湖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游鏡湖 標籤:游鏡湖作文

游鏡湖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五年級一班 蔡妍

  國慶節那天,爸爸決定帶我去游鏡湖。我們坐上開往鏡湖的汽車沿河而上,三個小時后終於到了鏡湖。只見大門口上刻着四個鋼勁有力大字——“鏡湖山莊” 。

  進入大門一看,啊!一個群山環抱中的明鏡奇迹般地出現在我的眼前。青山倒映在清凌凌的湖水裡,顯得更綠了;天空倒映在清凌凌的湖水裡,顯得更藍了;雲朵倒映在清凌凌的湖水裡,顯得更白了。爸爸看我愣住的樣子拍了一下我的肩頭說:“現在知道這兒為什麼叫鏡湖了吧?”我使勁地點了點頭。聽爸爸說,這是修電站攔河築壩而成的人工湖。我們整個城市的用電都是這兒輸送去的。

  過了一會兒,我和爸爸便去坐船游湖。

  在船上我老覺得是坐船游山。因為我看到的全是山。山上是建築奇特的療養院。療養院的房屋色彩鮮艷,形狀各異。你從正面看就象公共汽車,從左面看就象火箭,從右面看就象土家族的吊腳樓。房頂都是紅色的,四壁又都是橘黃色的。山上還有金碧輝煌的廟子、涼亭。這時,我不覺想到:要是我家在這兒多好,青山環抱,綠水環繞,真是人們常說的人間仙境。

  不知不覺,船行到了湖的盡頭。下了船,爸爸說帶我去看瀑布,我們便徒步沿河岸而上。遠遠就聽見瀑布的水聲,再往前走,便看到了瀑布。

  只見一股巨大的水流從陡峭的懸崖上直衝下來,猶如前呼後擁的幾十條巨龍,齊刷刷地跌進深淵,發出一陣陣轟鳴,濺起一團團水花,形成茫茫的霧氣。看到這壯觀的景象,我不由得想起李白的詩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來。瀑布流進了深潭,又緩緩地流向鏡湖。

  后爸爸又帶我到山莊吃過農家飯,再到電站參觀后才戀戀不捨地離開鏡湖。

  在車上,爸爸問我游鏡湖的感受,我不禁脫口說道:“鏡湖風光似仙境,使人流連忘返回。不是讀書要回家,寧在鏡湖做仙人。”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游鏡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鏡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