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祖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祖國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美麗的祖國有許許多多的大好河山,其中,遠近聞名的海南三亞就是一處風景迷人的景點。

  海南三亞是一個風景秀麗的景區,它給你的第一感覺就是——美。

  清晨,我來到海邊,蔚藍的天空中漂浮着朵朵白雲,金色的陽光把海水畫出了粼粼波光,就像是天上的神仙撒落下來的一把碎金片,使整個海面飛金躍銀。成群的海鷗歡快的鳴叫,在海面上翩翩起舞,銀翅翻動,灼灼生光。遠處,一隻只小艇在海面上盡情飛馳,泛起朵朵浪花,一條條白色的帶子在小艇邊飛舞,好歡快啊!

  我特別喜歡那一陣陣小浪。當我拎着鞋襪、提着裙子快活的在沙灘上奔跑時,那清澈得有些發綠還泛着白色泡沫的小浪便輕輕地漫過我的腳踝,向岸上衝去,一陣又一陣,永遠不知疲倦。等小浪落下去以後,淘氣的我便故意在岸上踩了幾串小小的腳印。小浪也不生氣,笑哈哈又來了。它還是像先前那樣,輕輕的漫過我的腳,只不過等它再退回去時,我踩的腳印不見了,於是我衝著小浪做鬼臉。沒想到這回小浪來得好快好猛,浪花濺得老高,差一點就把我的裙子弄濕了。嚇得我趕緊尖叫着往後退,而小浪卻“咯咯”的笑着溜走了。嗬!這小浪,竟然敢嚇唬我!我用手蒙上臉不理它了,透過指縫我看見小浪又偷偷跑回來了,這一次它慢慢地走過來,輕輕地親吻着我的小腳,像是在跟我道歉,我覺得太癢了,忍不住笑了起來。於是,小浪也笑了,我和小浪都笑了……

  當我和小浪玩累了,我便在柔軟的沙灘上坐下來,靜靜地注視着遠方。這時的天和海好像連接在了一起,天是藍的,海是藍的,到處都是藍的。呼一口長氣,拋卻所有的煩惱,我感覺在這藍色的世界里,我可以變得無憂無慮,隨心所欲。幾片白帆搖蕩在海天相接處,白色的海鷗在這藍色的空間里自由自在的飛來飛去,不時地叫幾聲,那聲音時長時短、時大時小,彷彿在訴說著大海里古老的傳說……我的心好像長了翅膀,跟着海鷗一起自由的翱翔在大海上,盡情的在大海溫暖的懷抱里歌唱。

  這時的大海是平靜的、溫柔的,像一位慈愛的母親,包容着一切。但有時候大海也會發怒,這時的它像一位勇士,盡情揮灑自己的力量

  我光着小腳丫踏進海水中,慢慢地沿着海岸線走着,後面印下了我歪歪斜斜的小腳印,也留下了我童年生活的美好夢幻。“嘩嘩”的海浪聲從遠方漸漸傳來,啊!一定是海浪媽媽帶着她的孩子小浪花們來歡迎我了。一會兒我的周圍濺起無數雪白的浪花,嘩嘩的響聲彷彿對我說:“小作家,歡迎你來我們家做客。”小浪花們就像頑皮的孩子一樣總是用它們的小手撓我的小腳丫,痒痒的舒服極了!

  三亞不僅海灘迷人,而且物產豐富。你看,魚蝦在此遨遊,螺蚌在此居住,螃蟹在此覓食,海鷗在此歡聚。單說那海螺,就有打車螺、紅螺、指甲螺、砂螺、橫頭螺、血螺……真是多得不計其數。每年大量的青蟹、對蝦、鮮魚、海螺源源不斷地這裡銷往世界各地。近幾年來,大連的漁民在沙灘上“圍海造塘”,一個個魚塘、蝦塘、蟹塘星羅密布,使海灘變得豐盛熱鬧。海總是千變萬化,有時,海一下子像一位高貴的婦人,有時卻像條龍在天空中飛躍奔馳!有時是發狂的演奏家,頓然風度翩翩,正有規律地引導着曲子的高低,讓每個人的快樂緊張都隨着樂曲而改變。海是美麗的,是洶湧的,是平靜的,……他彷彿是個萬能的演員:每個角色他都能扮演得非常好,令人身臨其境,能跟隨情節痛哭與歡笑……

  海浪噴涌,時不時擊打到岸邊的岩石上,濺起一片雪白的浪花,像怒吼像歡笑還是像問候此情此景,你是什麼樣的心情,他就能給你帶來什麼樣的感受!每當太陽西下時,那夕陽灑落在平靜的海面上,像一條條金色的綵帶,映出半邊天的火紅。

  晚上,在海灘上散步,海面上黑乎乎的,什麼都看不見。唯獨有對面那萬家燈火在閃爍,彷彿是可愛的星星降臨人間。美麗極了。

  我們的祖國是可愛的,也是美好的,有許許多多景色宜人的景點,這些都是我們的母親----祖國給我們的。

  我愛我的家鄉!我愛我的祖國!

  廣西省南寧市武鳴縣實驗學校五年級:韋心怡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祖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