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祖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世界地圖上有一個金雞樣的圖案,那就是我親愛的祖國——中國,它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是所有中國人的家。 

  中國美麗而富饒 、地大物博 、人口中多 、歷史悠久。在那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數不清的自然景觀,有許多已名揚世界,有洶湧澎拜的黃河 、滔滔不絕的長江 、還有延延不斷的長城, 這三景點是我國的重要標誌,長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奇迹。自秦朝開始,修築長城一直是一項大工程。據記載,秦始皇使用了近百萬勞動力修築長城,佔全國人口的1/20!當時沒有任何機械,全部勞動都得靠人力,而工作環境又是崇山峻岭、峭壁深壑。可以想象,沒有大量的人群進行艱苦的勞動,是無法完成這項巨大工程的。最後我們就來說一說長江於黃河吧!長江是中國第一大河,幹流全長6397公里,一般稱6300公里。流域總面積一百八十餘萬平方公里,年平均入海水量約九千六百餘億立方米黃河——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黃河,中國的母親河。若把祖國比作昂首挺立的雄雞,黃河便是雄雞心臟的動脈。每年接納着數以萬計的外國遊客,令世界矚目。不僅如此,中國的土地上,還有許多豐富的礦產資源,以及不可計數的生物。 

  近幾年來,經過勤勞的人民不屑的努力,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以前的路是土方石頭路,而先在卻是水泥路。以前的房屋是土坯磚瓦房,而現在是鋼筋水泥樓。以前人們穿的鞋是草鞋,而現在的鞋是布鞋和皮鞋。以前的門是木門,而現在的門是防盜門和鋼鐵門……你看以前和現在的區別很大吧! 

  我們的祖國正象一隻騰飛的龍沖向世界的前頭,啊!我愛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