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訪都江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訪都江堰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二訪都江堰 標籤:都江堰作文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十四時二十八分五十七秒七,四川省汶川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大地震發生后,我到過兩次都江堰,目睹了都江堰的巨大變化。

  二零零九年春節后的一天,我和舅舅,舅媽等一行人開着車來到了都江堰。一路上,我眼前不斷浮現出5·12大地震后電視上播出的畫面:滿目的廢墟,失去親人的人們在哭泣,救援者冒着生命危險在搜救……到了都江堰,我們被眼前的景象震驚了:四面八方几乎沒有一幢完整的大樓,到處都是板房,還有一些正在修建的樓房。

  在都江堰城區轉了轉,我們來到了着名的“南橋”。南橋是仿古建築廊橋,是都江堰的主要景觀。在5·12大地震中,南橋橋面以上的廊橋建築受到了嚴重破壞。南橋正在維修,四周都用圍欄圍起來了。在圍欄上印有許許多多的大幅照片,我很好奇,走過去一看,原來是地震后,橋上的文物受損和維修南橋的照片。通往南橋對面的“路”就是幾根木頭搭在橋面上,行人從上面通過。橋上的人少得不能再少了,只有維修南橋的工人們正幹得熱火朝天。舅舅說,以前這裡可是一個很熱鬧的地方。我想:過不了多久,這兒應該又會回到以前的熱鬧景象吧!

  5·12大地震已經過去兩年多了,電視上和報紙上都報道說災區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也很想親眼去看看。今年六一兒童節到了,我們班的幾個家長商量決定帶我們乘坐剛開通沒多久的快鐵去都江堰遊玩,我的願望終於要實現了!我好興奮,我想我一定還要去看看南橋。

  六一那天一大早,我們就登上了“成都至都江堰”的快鐵。僅僅用了三十六分鐘,快鐵就帶我們來到了都江堰。下了快鐵,一座寬敞、整潔、現代的車站出現在我的眼前,“哇,真漂亮!”我不禁讚歎道。

  走出車站,我們坐上了10路公交車。在路途中,我們看見許多地方崛起了一幢幢新房,雖然還有些板房,但仍舊很美麗。到了南橋,我再次被震驚了:橋上熱鬧非凡,遊人如織,橋頭有賣小吃的,有賣小玩意兒的,好不熱鬧!橋上有的在合影留念,有的在嬉戲打鬧……兩岸整齊的擺滿了一張張茶座。站在橋上觀橋下,江水滔滔,好不壯觀!這和我上次來真是天壤之別呀!我不禁作詩一首:

  我

  愛都江堰的江

  都市的人們來讚歎

  江水滔滔,綺麗無窮

  “堰”麗無窮

  這時,天空下起了濛濛細雨,細得像牛毛,像花針。我們只好坐上4路公交車回到了車站。過了一會兒,我們坐上快鐵,依依不捨地和都江堰說“再見”。

  兩次訪問的間隔也就一年多,可我沒想到的是:從滿目廢墟到崛起一幢幢新房,從只有一根根木頭塊供人行走的橋,到一座壯觀的“南橋”,只用了一年的時間。城市的變化,真可稱為奇迹呀!

  成都市鼓樓小學六年級五班五年級:廖浚哲

您正在瀏覽: 二訪都江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訪都江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