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都江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都江堰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游都江堰 標籤:都江堰作文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數學書籍

  游都江堰  

  國慶期間,我和大姨,哥哥,舅媽等人一起去遊覽都江堰。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都江堰景區。景區真漂亮呀!道路兩旁有為都江堰水利工程修建和維護的功臣雕像。有李二郎,諸葛亮,李冰父子……,還有一些獅子吐水的景象呢!我們邊走邊玩,還邊欣賞周圍的風景,十分慪意。走進陳列室,這裡介紹了各種珍貴文物和資料,還介紹了都江堰三大水利工程:魚嘴,寶瓶口,飛沙堰。  

  走出陳列室,遠遠的就聽見嘩嘩的水流聲。順着石階上去,就看見了寶瓶口,寶瓶口呈倒梯子形,石壁上刻有測量水位的測量儀,這是李冰帶領廣大人民花了八年的時間用火燒,用水澆的方法開鑿出來的。上游的水在這裡分流因此減少了洪災的來臨。  

  出了寶瓶口,在走過一座橋就來到了飛沙堰,飛沙堰由卵石砌建而成,它主要是把叢上有衝下來的沙石排走,起到防洪排沙的作用。  

  再往前走一會兒,就到了魚嘴,魚嘴是都江堰水利工程最重要的地方。它呈三角形,像魚的嘴一樣,魚嘴的主要作用是分流江河,防洪防災。

  都江堰水利工程真偉大呀!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數學書籍

您正在瀏覽: 游都江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都江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