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桃花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溪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暮春的雨天。無意來到桃花溪,看到那桃花溪特有的雨景,似雨似霧,絲絲縷縷;桃花溪是中梁山獨有的,在桃花溪上,在蒙煙細雨和莽莽蒼蒼的歷史之中。穿過田壩村,出望山閣。面前是墨青色無聲的桃花溪,背後是青青的生滿益母草的中梁山。 

  不見有潭,只有聯袂而來,一版墨青的溪水,原來春夏水漲,將對岸那荷塘與桃花溪連為一體了。桃花依然像古代那樣地開着,在岸邊,在水裡,在那種煙雨迷濛的意境之中,靜靜的濡染着生命的嫣紅。我突然想起,泉水和桃花和諧組合的桃花溪,似乎是在靜靜地等待着什麼。是等待我呢,還是迷戀她的人呢? 

  細雨霏霏,如小貓舌頭涼涼地舔着面頰。江水墨青地靜,偶爾貼一朵無聲的小旋渦。大自然中的蒙煙細雨最是纏纏綿綿地難以招架。那古意盎然的水村山廓和許多心緒,也都濕漉漉讓人難以招架了罷!上游百米處,一塊瀑布直流而下,吟詠出一首天外之音。三兩牧童騎在水牛背上,悠悠地在那溪水之中,水面只剩一彎盤角的牛頭和戴小斗笠的牧童的上半身。那情景,似在李可染水墨畫中見過。歌聲悅耳,牧歌呢,伴歌呢? 

  雨絲子密密的,漫天撒下輕絲羅帳。田壩村和不遠處的望山閣都成了淡淡的影了,那雨莫不真箇就是桃花溪的情,桃花溪的韻?此時,對岸荷塘里只有那潮濕的渡船蒼黑着,在原來的地方,靜靜地,靜靜地若有所思。 

  蒙蒙煙雨依然無聲無息,無聲無息地編織着暮春的桃花溪。風有草木的氣味,雨有草木的氣味,桃花溪有花草的氣味,桃花溪那墨黑色嶙峋的崖岸有草木的氣味。江水不倦地流,小旋渦似一朵朵水青色的小蓮花,開在多少有些禪意的墨青色的溪面上。似乎有一葉小舟,倏地滑進煙雨,滑進迷濛中的別離,從古到今,由遠而近,招招手、惜別古人,惜別那詩意的陳年舊事。逝者如斯,而煙雨中的桃花潭卻留住了永遠的小舟,和在溪水流出的節奏中濡潤出生命嫣紅的桃花。 

  是誰在吟唱那首樂曲呢?我聽見水面上有些聲音,平平仄仄,殷殷切切……

您正在瀏覽: 桃花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