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陳皓妍 10歲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喜歡的興趣愛好,有的喜歡作文,有的喜歡繪畫,還有的喜歡搞小製作。那你們最喜歡什麼呢?我最喜歡音樂了。 

  問了這些問題,有什麼用呢?哈哈,最主要的問題在這兒呢:你們最敬佩誰呢?我天生喜歡音樂,愛彈鋼琴,當然是最敬佩音樂大師貝多芬啦。 

  咦?貝多芬哪裡好?你就這麼敬佩他?我告訴你吧,我身上毛病可多了,就是因為看了貝多芬的一個個故事後,才慢慢改正的。我雖然喜歡音樂,愛彈鋼琴,但卻不怎麼願意練習,而且在彈奏時遇到一點困難,就想放棄。每天,我總能聽到嘮叨的媽媽說:“喂,快點彈!”我也很貪玩,屁股剛剛坐在琴凳上,就想起來,總讓媽媽操心。 

  偶然的一次機會,我通過讀一本書,深刻地意識到了自己的兩大錯誤。 

  這本書講了貝多芬的一生,貝多芬出身於音樂家庭。小時候,他酷愛音樂,常常練琴練到深夜。有一次,貝多芬練啊練,不知不覺已是12點了,貝多芬這時已經疲憊不堪,勞累的他再也撐不住了,一頭倒在媽媽的懷裡,呼呼大睡。看了這個故事,我深受感動,貝多芬每天很勤奮彈琴,而我呢?卻天天讓媽媽操碎了心。 

  天有不測風雲,在貝多芬28歲時,他的耳朵聽不見了,頑強的他面對病魔毫不屈服。終於,他寫出了世界聞名的《命運交響曲》,雖然他聽不見,但他的心卻聽見了?而我呢?面對生活中的一點點微不足道的困難,就想放棄,和他相比,真是差天隔地! 

  如今,這些《貝多芬的故事》書一直放在我的書櫃,因為我時刻需要它來激勵我!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