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起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來,有老師,有同學,還有家人,然而最使我敬佩的人還要數樓下那個賣菜的叔叔。 

  晚上,我複習完功課複習到了很晚,複習完后,一看錶都11點了:“啊,都這麼晚了!我驚嘆道,“困死了,洗洗睡了。”幾分鐘后我便躺在床上,很快就睡著了。夢中我夢見了許多好玩有趣的事情。忽然我被樓下傳來的箱子的聲音給吵醒了,我立刻趴在窗戶上向下望了一眼,哦,原來是樓下買菜的叔叔正在寫菜,心裡不禁埋怨道:“幹什麼啊!總是打斷我的美夢。被吵醒后我是想睡也睡不着了。我聽到卸東西的聲音不耐煩的大喊起來:“他們怎麼這麼大精氣神哪!還讓不讓人睡覺。”媽媽聽到了我的埋怨說:“我覺得你現在應該好啊好的觀察他,因為他身上有很多的優點。”一個賣菜的,有什麼好看的?”“你看看就知道了。”我只好趴在窗台上仔細的看着。他大聲對夥計說:“你去搬那個,你去抬這個。一定要快點,爭取早一點弄完。”說著自己搬起了一筐最大的也是最重的,雖然他身材瘦小,但搬起東西來那可是非常帶勁。只見他眉頭緊皺,一挺腰,然後快速的跑向屋裡,一筐接着一筐,越干越快,越干越帶勁,不一會兒一大車菜,就被他們抬走了四分之三,儘管外面北風呼嘯寒風凜冽,但叔叔的臉依然是紅撲撲汗涔涔的,豆大的汗珠滾動在他的額頭上,依然乾的那麼帶勁,絲毫沒有一點怕冷的感覺,有過了一段時間,那車菜終於被他們給卸完了。 

  過了一會兒媽媽問我看見了什麼?我告訴媽媽我看見叔叔非常的勤勞。“對,你說得沒錯,人家每天早晨很早就要去非常遠的地方運菜,運來了,還得卸,人們都在睡夢中,他已經把賣的菜都準備好了,這不就是很勤勞嗎?”我陷入了沉思中,是啊,叔叔多麼的勤勞啊!不管颳風下雨,不分春夏秋冬,他從來沒有晚過,幾年來,他一直都是那麼的努力,那麼的勤勞,從一個推着三輪的‘流浪商販’,變成了一個給大飯店供菜,小有名氣‘菜老闆’,他的勤勞讓大家讚嘆不已。 

  每當我聽到那熟悉的聲音,都會打心底里敬佩他。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