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聲叮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聲叮嚀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聲叮嚀 

  有一天,我靜靜地在家裡待着,十分無聊,便到房間里找些東西玩一玩解悶。我突然看到媽媽?煸諉藕蟮囊患?路??釵蟻肫鵒艘丫?霾鉅桓魴瞧詰穆杪琛 

  我的媽媽長着矮小的個子,一張鵝蛋臉白裡透紅,像個水蜜桃似的。留着烏黑髮亮的長發,垂下來像一簾黑色的大瀑布。一雙水靈靈的眼睛早已失去光澤。本來小巧玲瓏的身子也變成了一隻胖胖的大熊。樣子也一下子變老了十歲。 

  媽媽每天做飯、掃地、拖地、送我上學、放學,媽媽幾乎是無所不能。春天,媽媽在那公園裡教着我放風箏,真不知道教了多少次,我那時差不多學了一個月。夏天,每天在大榕樹陰下講故事,我時常睡不着,媽媽講完一個又一個,也不怕疲倦地說著,而我,卻覺得媽媽的故事太少了。秋天,媽媽帶我去果園玩耍。冬天寧願讓自己的雙手凍得通紅,也不讓寒風吹進我的身體。媽媽為我付出了許多,許多。 

  三歲那年,我開始上幼兒園了。開學的第一天,媽媽送我上學。走到路口,媽媽開始了第一次的叮嚀,媽媽握着我的手,撫摸着我的頭,非常嚴肅鄭重,“孩子,千萬要記住,過馬路要小心!”我當時滿臉笑容地答應了媽媽的要求。 

  現在,我已經上小學一年級了,可是,每天上學,又來到那個路口的時候,媽媽總是很有耐心地叮嚀。我就顯出了非常不耐煩的態度:“媽媽,您別說了,我連你那句話都能背出來了!您煩不煩呀!”媽媽聽了我的話,稍微有些驚訝。以後的幾天,媽媽還是堅持每天上學的時候苦苦地叮嚀。有一天,我心中怒火突然聚在了一起,燃燒起來,我終於忍不住了!當媽媽在那裡苦口婆心地叮嚀的時候,我即時怒發衝天,眉毛成了倒八字型,臉色青白青白的,像擦了白粉一樣,我用力地把媽媽的手甩開,“您太煩了,您說了多少次啦!您不煩我也煩啊!”媽媽嚇了一跳,用驚訝的、很不明白的眼神望着我,當我是一個陌生人似的,從此以後,媽媽也不再送我了。 

  有一天,下午最後一節課,老師講什麼我一句也沒有聽進耳朵里。因為,今天的《大風車》5點鐘就要開始了,我左盼右盼,終於等到了放學,還沒等老師說完“下課了”,我就已像一支火箭一樣沖向回家的路上。到了路口,我也早已忘記了媽媽的叮嚀,不顧一切地沖向另一邊。剛伸出一隻腳,忽然,我聽到一聲焦急的喊叫聲:“過馬路,要小心!”我一聽到,馬上快速地把那隻腳縮了回去。只過了一兩秒鐘,一部大紅色的法拉利正以每小時80公里的速度向我奔來,“嗦”一聲從我身邊閃過。“好險啊!”我心裡暗暗自喜。我仔細回想了一下,那聲音不正是媽媽嗎!只見對面有一副焦急而熟悉的面孔,啊!是媽媽!媽媽看見我,懸着的心才慢慢地放了下來。那股無形的風還讓我感到瑟瑟發抖,不僅也心有餘悸。 

  啊!我終於明白了。其實,每天還沒到放學的時間,媽媽就在另外一邊偷偷地跟着我,每天那樣默默地守護着我,從沒有一天放心過。媽媽您對我的愛是多麼偉大,多麼無私啊! 

  媽媽,在您下班的時候,我願化作一盆暖和的溫水,幫您泡腳,沖走您身上的疲累。媽媽,在火熱的夏天,我願化作一杯涼爽的冰水,讓您感到一絲清涼;在寒冷的冬天,我願化作一個火爐,讓您通紅的雙手不再冰凍。 

  媽媽,我願不辭辛勞、跋山涉水,到長白山去摘那支萬年人蔘給您吃,讓您健康長壽!媽媽,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一聲叮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聲叮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