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琴聲叮咚》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琴聲叮咚》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琴聲叮咚》有感

宜章縣進修附小

  薛業彤

  讀了《琴聲叮咚》這篇課文,使我受益匪淺。文中小主角小姑娘為了學會彈琴,夏練三伏,冬練三九,終於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

  文中令我感動的是“夏的黃昏,屋子裡還滯留着一股熱氣。人們都到街上、湖濱、公園、廣場去乘涼,然而在那搖曳着荷綠色窗帘的窗口裡,仍然不斷地傳出悅耳的琴聲。叮咚!叮咚!叮叮咚咚……”小姑娘勤學苦練,在大家都休息的時候,還坐在悶熱的家裡練琴。她不怕炎熱夏練三伏,這種毅力值得我們去學習。還有,在寒冷的冬夜,她在大家早躺在溫暖的被窩的時候,用那雙凍得發紅的手去去彈動冰冷的琴玄,為風雪夜歸人送來一曲溫暖、親切的曲子。她是那麼刻苦、善良。

  看着小姑娘的舉動,我臉上感到火辣辣的。寒假的一天,外面下着小雪,天氣變得十分冷。我正在寫英語作業,我的手凍得通紅,寫出來的英文字母歪歪斜斜。我不是平心靜氣完成作業,而是把筆晾在那兒,把手伸進火爐取暖。我和小姑娘相比,差十萬八千里!我不能刻苦面對困難,真是慚愧。

  《琴聲叮咚》深深教育着我:只要勤學苦練,鐵棒也能磨成繡花針!

您正在瀏覽: 讀《琴聲叮咚》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琴聲叮咚》有感 暫無評論